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红外热成像市场现状分析

 H1N1流感病毒的检测,使得红外热成像技术再一次吸引用户的目光,并使用户对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热成像技术逐渐从主要用于军事领域的几十万元的“不错”技术,发展到只需几万元“必须拥有”的技术,并广泛应用于安防各个领域。该技术的发展类似于曾经同样仅用于军事的全球定位系统(GPS),GPS现已成为军事和商业的用户“必须拥有”的一种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H1N1流感病毒的检测,使得红外热成像技术再一次吸引用户的目光,并使用户对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热成像技术逐渐从主要用于军事领域的几十万元的“不错”技术,发展到只需几万元“必须拥有”的技术,并广泛应用于安防各个领域。该技术的发展类似于曾经同样仅用于军事的全球定位系统(GPS),GPS现已成为军事和商业的用户“必须拥有”的一种技术。

  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

  一些客户对什么是“红外热像仪”感到困惑,认为这种产品类似于激光照明仪或者是“主动照明器”。事实上,红外热成像仪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举例来说,主动照明器的探测距离局限在100米-200米,而红外热成像仪的探测距离可以探测从400米到20千米不等的距离。

  现今市场上的大部分热成像仪采用普通的多晶硅探测器,这种技术已经有20多年历史了。相比较而言,氧化钒探测器属于新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敏感度最高的探测器。这种材质的敏感度比常用的非制冷探测器高3倍,可以探测30mk的温度差异。在实际应用中,红外热成像产品主要发挥两大不可替代的作用:防范入侵者的威胁,以及自然资源防盗。

  探测威胁(防范入侵者)

  大多数人认为热成像技术并不比周界围栏或者雇佣保安成本更低、更有效,其实不然。周界安防可以采用可能比其它技术成本更低的“热像围栏”。

  一般周界边防的“技术”包括传统的电子围栏,RAFID传感器电缆,传统的CCTV摄像机和红外主动照明器(也叫近红外相机)。这些产品组合的价格可能比热像仪的成本更高。比如说,一个包括传感器电缆、电子围栏、土建工程和保安人员薪水的的安防总成本可能要在$100,000美金。CCTV相机和红外照明器每年需要高成本的维修费,电灯费用和高成本的能源消耗。电子围栏需要土建和不断的维修;而热像仪却没有这些问题,不需要如此高的能源,人力资源消耗,维护成本很低。一套包括CCD摄像机和红外热像仪的设计精良的安防系统比只使用CCD摄像机的安防系统更早、更快地探测到各种威胁,并且可以在薄雾,烟和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工作。

  防盗(保护自然资源)

  每年由于自然资源被盗(包括石油,稀有金属,电子产品等等)而导致损失巨大,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非法移民、未授权进入或者是故意破坏文物的行为更是愈演愈烈,尤其是对历史性建筑的破坏和盗窃带来的损失是无价的,更需要安防监控系统在烟雾或全黑暗的条件下昼夜监控。

  而热成像的独特好处使之可以为安防系统集成商和安装商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新“全方位解决方案”。例如,在石油化工领域,热成像仪与影像移动侦测软件,基于TCP/IP网络,为石油化工厂提供防范和入侵探测的“热像围栏”。现在,很多安防公司将热成像仪与各种软件配套使用,比如影像移动侦测、视频跟踪、硬盘录像机和视频分析软件,从而带来更高价值和更多好处,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安防解决方案!

  中国红外热成像仪市场现状

  正因如此,红外热成像产品在全球包括中国都有极大潜力。FLIR公司从1965年开始销售热成像仪,在中国也已经经营10多年,亲眼见证了红外热成像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

  在中国市场,每个月销售的“近红外”或“主动红外”摄像机的数量超过了一万套,可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安防市场。而当红外热成像仪的价格可以与主动照明摄像机的价格相媲美时,中国市场对红外热成像仪的需求也将显著增长。另据FLIR观察,中国客户对新技术的认知和使用有很强的接受能力,与其它地区的客户相比,中国客户能更快、更深入地掌握先进的安防技术所带来的好处。

  从现有应用情况来看,红外热成像仪的热门应用市场领域主要包括机场、海关、监狱、火车站的监控以及车辆辅助驾驶。例如,红外热像仪可在火车站和铁路隧道内探测到潜在入侵者,尽早发现入侵者和潜在的罪犯。而像大型的工厂、地缘广阔的公司、所有重要的历史遗迹以及大多数学校和住宅区等,都有对红外热成像仪的需求。

  现在的一个热门应用是边境安防,比如防止非法入境,贩毒和其它危险的威胁。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严防边境线可以很好地保护国家的利益。这个产业随着各国政府不断的增加预算而持续增长。

  另外,红外热像仪的独一无二价值在于可以及早发现携带病毒的人群,进而为政府或个人节省数百万的医疗费用。FLIR的热像仪正被应用在机场、入境口岸及海关,用来探测无法用肉眼识别的病毒,如H1N1流感病毒。

  挑战及因应

  毫无疑问,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潜藏巨大的需求,但与此同时,挑战也显而易见。在中国乃至全球,红外热成像产业面临的挑战都相似,这需要从事该产业的企业共同解决。

  首先,如何建立并加深客户对红外热成像的认知度。如何让客户真正了解红外热像仪相对于普通安防监控技术的优势。这是FLIR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考虑最多的一个难题。与普通的摄像机技术相比,用户对红外热成像技术的认知度普遍不高。为此,很多供应商花大力投注在展会、培训等方面,以此让市场能够了解红外热成像技术的独特性。

  而让客户更多地了解和认识红外热像仪的最好方法是让他们能够亲眼看到、亲身体验!几乎每一次试验,当客户亲眼见证了效果之后,他们都对这个科技爱不释手。同时,我们还应当尽可能提供充足的样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虽然目前效果还没有立即显现,但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些市场教育活动会给整个产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其次,建立良好的渠道合作伙伴关系,这点对国外公司而言尤为重要。通过教育渠道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了解技术细节,以给最终用户提供更多帮助。以FLIR为例,我们在中国市场寻找当地的安防市场合作伙伴作为OEM合作伙伴,将热成像机芯应用到他们自己的摄像机和系统中;同时建立分销渠道,支持销售商的持续发展和壮大。对于合作伙伴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客户服务,以及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价格。

  再次,我们认为不能单单销售热像仪,而是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必须是热像仪和软件结合使用,在昼夜和不同的天气环境下发挥作用。以FLIR参与的奥兰油田项目为例,奥兰油田希望找到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以保护油田的周界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的安全,并能自动探测入侵者。FLIR通过由FLIR热像仪和移动侦测软件组成的网络,为奥兰油田的昼夜监控问题提供了一道“热像围墙”,解决了其需要在昼夜用自动探测软件监控的安全问题。

  未来商机无限

  眼下红外线市场到底有多大,谁也无法预期,我坚信这个市场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增长。我们看到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断地发现热像仪的新应用领域,另一方面,热像仪的价格每一年都在不断降低,从价格上使这些新产品、新应用成为可能!全球的红外市场现今已经达到了50亿美金,在未来的三四年中,如果热成像市场在全世界范围增长一倍,到2016年再翻一番,这是丝毫不令人惊讶的事。对于热成像厂商而言,更需要共同培育市场,让客户了解红外热成像仪的好处,通过全方位解决方案拓展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