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m@rtEYE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助力北方民族大学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传播与研究高深知识的神圣殿堂,大学需要一个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这一点对于少数民族地区的高校来说,尤为重要。日前,北方民族大学依靠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锐行"服务旗下的Sm@rtEYE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成功建立起校园110系统,有效地保证了校园环境的平安。

注重校园治安,构建少数民族和谐校园
    北方民族大学(原名西北第二民族学院)位于"塞上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是我国唯一建立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部属综合性民族高校。学校以"理工学为主,文史学并存,音乐舞蹈与设计艺术为特色",是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对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示我国民族政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于西北地区少数民族较多,加之各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使北方民族大学的管理上存在着一定的困难。校园治安状况不容乐观。为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北方民族大学决定建立校园110指挥系统。

数字化解决方案,锐行服务保驾护航
    校园110指挥系统是一个具有一定实用性、先进性、可靠性和开放性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对建设者的要求较高。在视频监控领域,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其锐行服务产品专业服务产品线下的Sm@rtEYE视频监控应用解决方案在业界遥遥领先,被广泛地应用于电信、政府、企业、银行、公安及保险等重要行业。经过严格考核筛选,北方民族大学选择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作为本次110指挥系统的IT服务商。

    神州数码Sm@rtEYE视频监控系统是一套以数字音视频压缩、传输、存储和回放为核心、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结合现代视频技术、安防报警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和流媒体传输技术的数字视频监控综合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客户问题所在,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以及强大、灵活的组网和应用实施。

    本项目中,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利用Sm@rtEYE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帮助北方民族大学校园建设了全数字化的110指挥系统。整个系统由中心服务平台、监控前端部分、承载网络及显示中心四大部分组成。中心服务平台在系统中发挥控制作用,负责对系统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与调度、监控前端负责音视频数据、报警数据等各类数据的采集,承载网络负责平台数据的传输,而显示中心则负责平台数据的显示。

    依靠服务大型机构视频监控领域所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多媒体及微电子等技术,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使北方民族大学的校园110指挥系统发挥出最大作用。

整合学校监控资源,安全效果立竿见影
    在北方民族大学校园110指挥系统的建设中,神州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依托学校内部的光纤电路,把原先零散的监控点统一纳入到校园110指挥系统中,极大地保护了用户的前期投资。此外,项目组在深入考察北方民族大学的校园情况后,对各区域做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监控部署。北方民族大学校园周界,经常有外部人员翻墙进入,为了保障校园内财物安全,项目组安排了周界红外对射的严密监控;针对校园内出入口及主要进出道路,加强了主要交通道路及公共场所的监控;各办公大楼内,教学楼内,实验室,宿舍楼公共区域等是师生主要活动区域,特部署了战略级的重点部位监控;鉴于校园内部家属楼区域、活动广场、商场及食堂每日较大的人流量,进行了生活层面监控。具体如下图所示:


整个监控系统采用分级管理办法,各级人员各取所需,能够充分保障不同部门对于监控系统的应用需求。而所有这些监控点均由110指挥系统统一指挥,互相配合,最大程度上地保证了校园的安全。

    依托全新的校园110指挥系统,北方民族大学学校保卫处实现了对学校各重点领域的实时可视化管理。不但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一些刑事案件的发生,而且为案件的事后取证提供了便利条件。系统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协助保卫处破获了多起盗窃案件,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北方民族大学校园110指挥系统的建设,完全考虑了设计的先进性、稳定性、安全性、兼容性、统一性、开放性和易用性,成为宁夏地区监控领域的标志性项目。银川市公安局组织了各有关单位到北方民族大学进行了多次考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