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监控技术三大认识误区

资讯频道文章B

DVR造成的假象就是让人们误认为DVR技术已经代表了市场上最成熟技术。只有消除这些错误认识,人们才能更好地利用IP监控技术。IP监控技术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新技术,尤其是它的IP部分更是把传统的安保理念真正上升到IT领域。从这个意义上讲,新技术以及整个市场环境是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事实上,IP监控面对的直接竞争对手是DVR产品。DVR造成的假象就是让人们误认为DVR技术已经代表了市场上最成熟技术。只有消除这些错误认识,人们才能更好地利用IP监控技术。

    视频监控经历了3代技术革命:模拟视频(VCR)、数码硬盘视频(DVR)和网络视频监控,目前发展到网络视频监控也就是通常所说的IP监控。然而,IP监控直接与VCR和DVR竞争的现实,引发了诸多的矛盾和问题。譬如,许多DVR技术和模拟摄像机的拥趸就坚决地拥护和支持VCR与DVR技术,他们对IP监控技术的认识存在一些误区,同时对IP应用也提出了许多质疑。

误区1:IP监控不可靠
    有人认为,由于IP网络固有的安全隐患,比如黑客入侵和网络瘫痪等,使IP网络在传输监控数据时可能无法满足用户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

    而实际情况是,在安全方面,在配有防火墙、VPN和口令保护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互联网是可以传输各种敏感信息的。比如,银行和金融机构通常都必须将互联网作为一种媒介,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金融交易。而且,目前基于互联网已诞生了诸多用于安全监控等方面的应用。

    与这种新的数字监控技术完全不同,模拟监控系统无法对信息进行加密或鉴别,黑客很容易访问到有关的监控信息,甚至还可以在网上篡改这些信息。这种情况在安全的IP网络上是不可能出现的。

    在网络结构方面,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发IP网络架构的基础时开始,提供冗余能力一直都是设计者优先考虑的问题。

    同样,传输链路、应用服务器、存储器和交换机都有相应的维护策略和可选路径。比如,存储器可被加固,服务器可用备份电源、热交换RAID盘、纠错内存和双模网卡等。虽然小型网络不可能配备所有的安全措施,但如果采用拥有高质量网络IT组件的IP监控系统仍然比VCR或DVR系统可靠得多。

误区2:部署成本高
    有些人认为安装IP监控系统比安装模拟视频系统的成本高。而实际情况并非完全是这样的。

    网络摄像机确实比模拟摄象机贵,这是因为它们拥有比模拟摄像机更多的功能,如:数字化、图像压缩和智能化。但如果我们对硬件的总成本进行分析(摄像机、电缆和录像设备),就可以发现IP监控系统通常比它们更有优势。如果我们把安装成本考虑进来,因为基于IP的架构在成本上比模拟同轴电缆低很多(布线是监控安装项目中一项较大的开支),所以IP监控系统的优点就更明显。节省电能是IP系统节约成本的又一种体现,因为它不需要电源线,并与IT网络中心的不间断电源相连。因此,在安装时至少可以节省布线建网的成本,IP系统的成本优势很明显。

    此外,IP视频监控系统直接连入局域网或广域网,即插即看,系统的实时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大大提高,也无需专人管理,从而降低了日常的运营成本。

    IP监控系统经实践证明是成本较低的一种系统。开放和标准的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使多个厂商可以参与市场竞争,打破了单一厂商垄断DVR市场的局面。因此,IP监控系统只需要较低的外加硬件作为安装和维护成本,就能获得较好的监控性能。很清楚,IP监控系统比模拟监控系统可节省相当多的成本。[nextpage]

误区3:IP技术不成熟
    还有许多人认为,如果VCR稍显过时,那么DVR已是目前最新、最好的监控技术。他们甚至还认为DVR已经是一种全数字网络技术,而IP监控技术还不成熟,把已经完成部署的监控系统升级到IP系统的风险很大。

    事实并非如此,与VCR系统相比,DVR系统的确具有许多优点:无需更换录像带、图像质量稳定、搜索速度快。但是,这两种监控系统到处都要使用模拟电缆,这些电缆很容易影响到视频监控图像的质量。而IP监控技术比DVR技术拥有更多功能,升级扩容就是其中之一。基于IP监控技术的单路摄像机体系可由1台摄像机增加到数千台摄像机。与DVR不同的是,它不会出现整16路这样的剧增,从而造成资源浪费。

    此外,网络视频监控采用计算机进行视频信息的压缩、储存、分析、显示以及报警等自动化处理,从而实现监控的无人值守;通过网络平台实现远距离监控,即使在数千公里外也能达到亲临现场的效果;利用先进的软件系统不仅在几分钟内便可完成对大量数据的分析,且能获得更为逼真、清晰的数字化图像质量与更为便捷、实用的监控管理和维护。

    可见,DVR并不是最好的技术,也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而是视频监控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实践证明,IP监控技术成熟度已经足以担负起方便、便捷、智能化的监控任务,从DVR系统升级到IP系统的风险并不会有想象的那么大。

    IP监控技术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新技术,尤其是IP部分更是把传统的安保理念真正上升到了IT领域。从这个意义上讲,新技术以及整个市场环境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事实上,DVR给大家造成了假象,让人们误认为DVR技术已经是最成熟的技术。

    在信息时代,大家只有走出IP监控认识上的误区,才能更好地利用IP监控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