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特梅尔megaAVR picoPower微控制器带有128KB闪存适合超低功耗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日前宣布128 KB picoPower® megaAVR®微控制器开始付运。ATmega1284P瞄准体积受限的低功耗应用,采用小型44脚封装,结合了超低功耗、128 KB 闪存和16 KB RAM,适用于无线和以太网节点、家居自动化和其它代码密集的电池或信号线供电产品.

    爱特梅尔AVR产品市场总监Ingar Fredriksen称:“我们的ATmega1284P带有16KB SRAM,瞄准过往需要外部SRAM的低功耗应用。ATmega1284P通过省去外部SRAM和地址闩锁,得以显著降低BOM成本和制造成本,减低复杂性,并缩短设计人员将产品带入市场的开发时间。”

    ATmega1284P在掉电模式下的耗电量为100nA,在节能模式下为700 nA,在1.8 V、1 MHz时钟频率的工作模式下则为0.45 mA。其引脚和特性均与ATmega164PA、ATmega324PA和ATmega644PA兼容,这四款器件提供了从16KB闪存转向128KB闪存,以及从1KB RAM转向16KB RAM的普适型转移途径。

    ATmega1284P现可单独供货,也可随同爱特梅尔的RZRAVEN评测和入门级工具套件,以及以无线捆绑形式供货。

RZRAVEN 评测和入门级工具套件
    ATmega1284P具有大型闪存和RAM,低引脚数目和超低功耗,是备受设计人员欢迎的器件,RZRAVEN工具套件能够实现广泛的低功耗无线应用的开发、调试和演示,包括IEEE802.15.4、6LoWPAN和ZigBee等。

无线捆绑之ATmega
    高RAM对flash比例是32位微控制器的常见特性,不过,ATmega1284P采用picoPower技术和高效的AVR中央处理器(CPU),特别适合需要极低功耗的应用而设计。这些应用包括从ZigBee自供电发光开关以至符合ZigBee Smart Energy规范的水表和煤气表等广泛部署在世界各地,并需要以一个电池实现长达数年的免维护运作的自动化仪表应用。

    ATmega1284P还是爱特梅尔的AT86RF212、AT86RF230 和AT86RF23无线收发器的理想搭配器件,适用于其它无线捆绑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