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建成世界规模最大智能交通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庆庆典活动期间,如何保障庆典交通与社会交通并行不悖?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北京目前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智能化快速路交通控制系统,北京交警将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和智能交通技术提高路网效率,保障国庆交通平安顺畅。

    国庆节当天,覆盖全市快速路、主干道的277块可变信息板将全部开启,24小时实时发布国庆路况。记者在北京市交管局122交通控制指挥中心看到,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北京道路交通状况,哪里畅通、哪里慢行、哪里拥堵尽收眼底,密密麻麻闪烁着路面交警和巡逻车组的卫星图标,可以清晰地看到民警的头像、警号、车号、位置。遍布北京市快速路、主干路网的上万个超声波、微波设备,24小时自动采集的路面交通流量数据,迅速汇集到这里。

    据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隋亚刚介绍,国庆当天,北京7000名交通干警将全体出动,携带GPS设备到街面值勤,确保国庆庆典交通、社会交通的安全有序和畅通。截至目前,北京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最智能化的快速路交通控制系统,利用设置在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及其联络线主要出入口的信号灯,根据流量变化自动关闭和开启出入口,对进出快速路交通流进行智能控制。

    智能交通将成为国庆庆典交通安保的重要支撑。以现代化的指挥中心为龙头,北京交通管理通过视频监控、信号控制、流量检测等22个科技系统,实现对天安门核心区及周边、庆典游行车辆行车路线及五环内主要道路的全时空覆盖。如有交通意外,检测系统可第一时间自动报警,指挥人员与执勤民警实时互动、精确调度,在现场处置的同时,综合利用各种科技手段对周边交通实施宏观调控。

    此外,自动识别的交通检测系统也将“上岗”,适时对国庆期间上路的384万辆机动车进行自动检测,24小时抓拍超速、违反信号灯、违反标线等多种违法行为,为保证道路的通畅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根据北京路网结构和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的交通特点,北京城区还建成了交通信号区域控制系统,通过埋设在路口的交通流检测器采集到的交通流信息,对路口交通信号进行实时优化,可以实现单点的感应优化控制、干线绿波协调控制和区域优化协调控制,综合通行能力提高15%。

    在公交密集的大街、路口,交管部门还建设了公交优先控制系统。根据优先级别,自动延长通过路口的绿灯信号时间,充分满足大容量、高速度的客运需求。首都一些中心区信号灯控路口,增加了行人过街绿灯倒计时和盲人语音提示功能,为行人提供直观的过街时间参考,向盲人提供直接的语音服务,保障行人安全。

    “现在,我们对市区街面交通的控制率,已经超过80%。”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警官武贤利自豪地告诉记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