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解决视频干扰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您在安装或者施工的现场,有如下部分设备或者设施,请考虑使用视频抗干扰器:大型变压器、开关电源、无线微波发射塔、手机基站(GSM,3G,小灵通)、高压输电线路、变电站、变频空调、变频水泵、变频电机、无线广播电台发射塔(AM/FM);电源线路与视频线路平行、新建小区采用临时电并可能有多个变压器、无线路由器、安装有视频防雷装置,并有可能多点接地、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在工厂车间尤其是电解铝、炼钢、切割、起重机等地。

1.干扰已经成为工程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2.干扰现象已经形成您不可预料的一个难题;
3.干扰问题得不到解决会造成您结算的麻烦;
4.干扰问题,您不得不重视起来!

一、哪种场合容易引起视频干扰
    如果您在安装或者施工的现场,有如下部分设备或者设施,请考虑使用视频抗干扰器:

    大型变压器、开关电源、无线微波发射塔、手机基站(GSM,3G,小灵通)、高压输电线路、变电站、变频空调、变频水泵、变频电机、无线广播电台发射塔(AM/FM);电源线路与视频线路平行、新建小区采用临时电并可能有多个变压器、无线路由器、安装有视频防雷装置,并有可能多点接地、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在工厂车间尤其是电解铝、炼钢、切割、起重机等地。

二、如何快速判断干扰的频率和可能引起的原因
    在视频图像上一条横纹络代表50HZ,如果有两条纹络则为100HZ,大概数一下条纹便可以比较准确判断干扰的种类。

    图像上如果出现斜纹一般是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干扰同时存在。

    干扰频率越高,条纹越细越密。

三、视频抗干扰的解决思路
    解决视频干扰问题,不外乎两种方式:回避方式和强攻方式,其中回避方式主要是移频方案,强攻方式主要是视频放大抑制方案。

    同样采用移频方案在电路结构上也有很多差异,首先是要保证足够的带宽,其次要保证信号强度的自适应性,还有就是滤波电路差异,最后就是视频保真程度。

    移频方案一般不太适合在视频传输电缆的多芯线缆内传输,如果在该种线缆传输,则传输距离大大减少;会出现无图像或信号有雪花点并伴随斜纹。

    采用视频防大抑制方案主要是提升视频信噪比方式,并不能彻底解决干扰,但有时对于多芯电缆或者电缆质量较差或者传输距离远则有很明显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