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甘肃金昌市区治安监控系统工程建设成效凸显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11月18日下午5时左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贵阳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过路人被撞伤后,驾驶员驾车逃逸。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调取贵阳路附近的监控资料,发现与疑似车辆相似的白色切诺基沿新华路和金武路卡口出城。金川大队民警利用监控录像提供的线索历经190余天,日前将此案成功侦破。我市监控系统一、二期工程投入使用以来,设备运行良好,效果凸现,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城市,推进打防控体系建设,我市投资800万元的平安城市治安监控系统于2008年3月开始一期工程建设,目前二期工程业已基本完成,市区200个监控点对重点场所、复杂地段、案件易发高发区域覆盖监控,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稳定。据不完全统计,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调用资料50多人次,发现各类案件、事故计20余起,提供线索19条,侦破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11起,交通事故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治安监控系统在增强对犯罪行为打击效果的同时,也有效拓展了治安防范工作的视野,由原来单一的人防或物防模式,转变为人、物、技“三防合一”的立体综合性整体防范格局,有效挤压了犯罪活动的空间。大市场公交车站点,原来小偷扒窃作案十分肆虐,滨河路派出所去年8月建成了二级监控室,在大市场公交车站点和市场内架设摄像头,对可疑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并通知街面巡逻民警便装前往处置,先后抓获正在公交车门口趁人多拥挤实施扒窃的小偷十多人,有效打击了扒窃犯罪行为。

    治安监控系统的逐步建设和作用发挥,深得民心,增强了老百姓生活的安全感,特别是在重点部位和大型活动场所适时监控,有效控制了社会治安局面。今年9月29日,在激情广场走进金昌大型演出活动中,指挥中心合理调整广场摄像头的位置,并利用视屏图像全程指挥调度警力,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同时指挥中心利用视屏图像24小时对市委、市政府重点部位及重要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对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掌握和布控处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