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与恒亿公布突破性相变存储器技术研究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0月28日,美国加州圣克拉拉 & 瑞士日内瓦——英特尔公司与恒忆(Numonyx B.V.)今天公布了一项突破性的相变存储器(PCM)研究成果,这种新的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结合了目前各种存储器的优势。研究人员首次展示了能够在单个硅片上堆叠或放置多个PCM阵列层的64Mb测试芯片。这些研究成果为制造更高容量、更低能耗的存储器设备铺平了道路,能够为随机存取非易失性存储器和存储应用降低所占用的空间。

    这项成果由恒忆和英特尔联合开发,双方一直在合作探索多层或堆叠式PCM单元阵列方面的研究。英特尔和恒忆的研究人员现在能够展示垂直集成的存储器单元PCMS(相变存储器与开关)。PCMS由一个PCM元件和新型双向阈值开关(OTS)以真正的交叉点阵列方式组成。堆叠多层PCMS阵列的能力提供了更高存储器密度的可扩展性,同时保持PCM的性能特征,而基于传统存储器技术则越来越难以实现。

    英特尔院士、存储器技术开发总监Al Fazio表示:“我们继续开发存储器的相关技术,以推动计算平台的进步。这项里程碑式的研究成果令人振奋,我们认为对于扩展存储器在计算解决方案中的作用以及提高性能和存储器扩展能力,PCMS等未来存储器技术至关重要。”

    恒亿公司高级技术院士Greg Atwood表示:“这项研究成果前景广阔,使得未来为PCM产品开发密度更高、可扩展的阵列和类NAND使用模式成为可能。传统闪存技术面临物理限制和可靠性问题,而从手机到数据中心等设备对存储器的广泛需求却越来越高,因此这项成果意义重大。”

    存储器单元通过堆叠存储元件和选择器而制造,由几个单元构成存储器阵列。英特尔和恒忆的研究人员能够将薄膜、双终端OTS部署为为选择器,其物理和电气特性非常适合PCM扩展。现在,薄膜PCMS的兼容性让多层交叉点存储器阵列成为可能。分层阵列一旦集成起来并按照真正的交叉点阵列进行嵌入,可与CMOS电路相结合,用于解码、传感和逻辑功能。

    在12月9日即将在美国巴尔的摩市召开的2009年国际电子设备大会(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IEDM)上,两家公司将联合发表标题为《可堆叠交叉点相变存储器》的论文,披露有关存储器单元、交叉点阵列、实验以及结果的更多信息。这篇论文由英特尔和恒忆的技术人员共同撰写,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DerChange Kau将做相关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