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与NEC携手开发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16日,英特尔公司与日本电气公司 (NEC) 达成协议,决定携手开发面向未来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或称“超级计算机”)技术,以帮助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性能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

    根据协议,NEC 会在未来的、基于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的超级计算系统中引入双方合作开发的技术,从而将它们推向市场。NEC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卓越性能及该处理器未来将采用的向量计算加速功能(如 AVX指令集 )结合后,将有助于开发出性能更高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满足客户对英特尔® 架构高性能计算产品的性能需求。

    在与英特尔合作的同时,NEC 还将继续销售他们采用 SX 向量处理器的现有高性能计算产品,其向量处理器能够同时对多个数据进行数学运算处理。

    对于双方这一协作创新计划,英特尔公司高性能计算事业部Richard Dracott 表示:“英特尔持续投入英特尔®架构的开发,包括推进基于该架构的处理器、芯片组、软件编译器和其它相关产品的革新,从而显著扩展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在批量及高端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应用。而今,得益于NEC 在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上的进一步创新,英特尔将能更好地发挥至强®处理器平台的潜力,使其获得更多高性能计算用户的青睐。”

    NEC公司高性能计算部门总经理文彦久光 (Fumihiko Hisamitsu)表示:“NEC 在向量处理系统开发领域,包括向量流水线管理、内存子系统和高速互连技术的开发上具备极为丰富的经验,是帮助英特尔将英特尔®架构推向全新市场的理想合作伙伴。通过与英特尔的紧密协作,NEC将进一步丰富高性能计算产品的组合,并将持续改进向量超级计算机的性能。”

    在英特尔和NEC合作初期,双方会将协作重点放在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方面,以全力提高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的内存带宽和可扩展性。双方希望此举不但能够改进面向高端科学计算市场领域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同时也能让较小规模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从中获益。

    高性能计算系统现阶段的使用者,主要是科学家、医生、非盈利机构以及各类商业客户(如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其主要用途是加速这些用户的研究和测试工作。而目前全球 500台性能最强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中,已有约五分之四都采用了英特尔的处理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