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林试推"二维电子门票"只需验证指纹

资讯频道文章B

        园林景区售票窗口前的队伍,让游客“望而生畏”,图方便贪便宜的便从“黄牛”手里购票,可等发现自己花钱买来假票时,“黄牛”已逃之天天,往往只能自认倒霉,园林景区也遭受损失。昨天,记者从市园林和绿化管理部门得到最新消息,今年底明年初,拙政园、虎丘景区将率先试点“二维条码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入口处常设敞开状态的“验码门”与“指纹按钮”,新式纸质票被系统“验明正身”后即放行,游客因特殊原因需出园然后再入园的只需验证一下自己的指纹即可。

        长期以来,从人工售票到使用简单的电脑系统售票,园林景区入口处一直采用人工验票方式。昨天,市园林和绿化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跨入信息化时代,电脑应用系统正在向旅游业各个角落渗透,建立一个高效率的旅游信息管理系统,已成为园林景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说,“作为科学管理、现代化管理不可或缺的内容,这种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的试点,将一改以往人工验票、撕票入园的传统,是游客人园方式上的一次‘革命’,对提升园林景区管理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便利方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有了“二维码”不用手撕票
        新鲜出炉的该电子智能门票系统样张初稿呈长方形,同样是纸质票,票面上不含副券,游客入园时将无需检票员手撕。记者注意到,先进的“二维码”位于票面下方,是一个由25个黑白相间的小方块拼成的“正方形”,每个小方块均有一个“翻白”或“翻黑”的图形或符号。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别于传统条形码,这种“二维码”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兼具信息容量大、信息密度高(能同时兼容数字、英文、汉字、指纹、声音和图片)、信息采集速度决、识别纠错能力强等许多优点,误码率仅为千万分之一,而传统一维码误码率则高达百分之二,“这种二维码即便图案破损程度达到48%,验票机仍能准确识别”。

二次入园凭“指纹”
        检票员撕票以后,入园游客如果突然需要出园接人或者办件急事的话,按有关规定再次入园须重新购买门票。对此,采访中不少市民和游客都表示“这样很不方便”。记者昨天证实,随着这种“二维电子门票”的试点和逐步推广,类似这样的烦恼就将“烟消云散”!有关方面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这种“二维电子门票系统”能帮助游客不重新购票而实现“二次入园”!奥妙就在于园林景区入口处的配套装置上,设有一个“指纹按钮”,每名游客入园时均需留下自己的指纹,“二次入园”时只需重新按一下“指纹按钮",无需重新验票即可入园。记者了解到,入口处的装置类似地铁出入口的验票机,区别就在于该装置常设“敞开”状态,一旦票面上的“二维码”未通过检验,大门即自动关闭。

先在拙政园虎丘试点
        昨天,市园林和绿化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电子智能门票管理系统”论证,招投标已经结束。今年底、明年初,这套新系统将率先在拙政园、虎丘景区两个点进行试运行,并将视情况逐步在市园林和绿化系统内的所有园林、风景区全面推广。

        记者看到,该系统样张初稿正面印有“售票员”、“有效期”、“票种名称”、“票价”等多种信息。有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这套电子门票管理系统还具备“多人一票”的功能。比如,1个旅游团10名游客,入园只需购一张票,只要在“票种名称”后注明‘团体票’及单价、总价等信息即可。此外,符合半价优惠的游客入园时,也只需购买票种名称为“半价”票,验票机同样能准确识别。

        记者同时了解到,园林景区安装这套智能系统后,遇到黄金周或大型节庆活动游客高峰时,入口处工作人员还能同时加用系统配套的“手持检票机”验票,以缓解人流压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