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联网整合 安防平台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整个安防产业已经进入了网络监控的时代,无论是视频监控、报警接入、门禁控制,还是作为安防监控基础支撑系统的存储与网络,都开始呈现以IP为主要特征的网络化发展趋势,和其他任何行业的发展一样,安防系统也开始步入以IP技术为代表的IT化发展进程。

业务应用推动大联网
        在安防IT化发展的过程中,伴随着平安工程、银行、轨道交通、电力、环保等各个行业对跨区域监控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联网监控已经成为安防系统的核心业务需求。联网监控的本质是实现全局的“看控存管用”基本业务,无论监控业务如何千变万化,都离不开“看控存管用”这五种最基本的业务元素,而监控系统的发展走势,从业务的层面看,正是这五种业务元素从单一到多元、从简单到复杂、从局域到广域的内在需求驱动所致。

        目前而言,从单系统的角度实现联网监控的手段主要有三种: 一是模拟矩阵级联,这是模拟监控阶段最为典型的联网手段,具体而言就是自下而上用模拟矩阵互联; 二是DVR+联网软件,这是数模结合时代的典型联网手段,就是由DVR出网络接口,然后通过网络通道(一般为以太网)上连至管控中心的流媒体服务器,依靠服务器上单独运行的联网管理软件对下级分散的DVR基于SDK实现联网管理; 三是IP网络监控,用IP网络作为视频传输通道,基于NGN架构部署并管理视频监控系统的各个部件,将整个监控系统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大系统。

        由于大联网的优势,“监控联网的概念已经从平安城市延伸到很多行业,目前在平安城市之外的很多子行业推进监控联网的速度一点也不逊色平安城市,包括能源、制造、钢铁等,其实质就是视频资源大集中、业务管理大集中。”H3C多媒体产品线总裁张鹏国说。

软件从配角到主角
        在上世纪90年代初,安防软件管理的范围包括视频监控、入侵防范、门禁出入、环境监控等,主要还是采用配套安防系统硬件的方式进行销售,比如配合视频监控矩阵的矩阵控制软件、配合门禁系统的门禁管理软件和配合专业入侵防范系统的接警管理软件,更多属于配套和选配的角色,主要提供厂商都是安防系统硬件厂商,其中国内主流硬件厂商在提供硬件时一般会提供免费的选配管理软件,其价值和重要性都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

        由于联网应用的推进,当前,安防软件的价值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可。国内外众多IT企业都在对安防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重新规划与设计,提出了从网络监控整体架构的角度来对网络、存储、视频编解码、管理软件这四大组成部分进行融合设计的各种方案。“无论是从宏观还是从微观上看,在业务体系的部署和组网的演进趋势上,安防管理平台的架构和技术模型肯定要进行革命性的变化,与业务应用相结合将是主导。”张鹏国说。

        也正是经历了管理和应用阶段后,安防软件才走上了传统IT软件的发展路线。“由于管理平台要贴近行业用户和行业需求,个性化需求成为必然,一个管理软件和平台不可能包打天下。基于这样的平台需求市场,安防中间件软件顺势而生,H3C的IMOS多媒体操作系统平台就是一款安防中件间。”张鹏国说,在传统的IT软件领域,中间件不是新鲜事,但安防领域有了中间件平台后,管理软件就能够运行于多种硬件和OS平台之上,支持分布计算,提供跨网络、硬件和OS平台的透明性的应用或服务的交互,支持标准的协议和接口,满足大量视频监控应用的需求,从而适应当前安防市场软件林立的格局。其实,除了H3C的IMOS平台外,其他安防企业的统一监控平台也在整合和推出,软件应用的主角时代已经到来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