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今年民生发展重大项目确定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市属普通高中新生在三星级以上高中就读比例达100%,全市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率达到100%,逐步提高新农保养老金、城镇老年居民养老补贴标准……1月6日召开的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市政府确定了今年一系列重大民生项目。

“五个新城”建设同时发力
        今年,无锡市将着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加快完善太湖新城公共事业设施,统筹引进民办学校和国际医院,不断强化新城的服务功能,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开发的有机结合。全面推进锡东新城10平方公里启动区,基本形成路网框架,完成主要道路建设。重点依托一批城市综合体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的集聚力和辐射力。此外,2010年还将加快推进恒隆广场、万达广场、苏宁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投入、早运营,充分发挥其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提升效应。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加快轨道2号线前期工作并尽早开工;加快推进京沪高速铁路、宁杭铁路无锡段建设,同步推进京沪高速铁路无锡站(安镇交通枢纽)、宁杭铁路宜兴东站以及站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沪宁城际铁路无锡段及无锡站、惠山站和新区站建设。2010年,无锡市还将完善高速公路网,开工建设苏锡常南部高速,环太湖高速公路硕放互通、锡张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加快苏南运河四改三、申张线、锡澄运河等建设。实施运河西路北延伸、凤宾路北延伸等重点工程,完成市区改扩建道路100公里。

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上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和传感信息中心建设,切实研究、制定和实施促进传感网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引进科研院所、电讯营运商来锡设立相关研发和营运机构与平台,建立物联网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引进和孵化传感器关键器件制造企业。

        此外,还将加快建设无锡微纳传感网创新园、信息服务园,重点实施机场安防、环保监测、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感知应用示范项目,加快提升物联网研发、人才、产业和应用的集聚效应。以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年”为契机,无锡市还将制订并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年实施计划”,鼓励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完善产业辅助支撑系统,确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以上。

环境、就业等方面大力改善
        就百姓关心的生态环境方面,今年无锡市不仅会继续在环境保护建设方面花大力气,还会突出生态修复和节能减排。通过新增造林绿化面积、新增城市绿地、加强大气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手段,对生态进行修复。今年将完成走马塘拓浚延伸(无锡段)工程,启动实施新沟河延伸拓浚、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加快推进蓝藻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进程,全面建设完成藻水分离站。完成梅粱湖、月亮湾等生态清淤281万立方米。全力推进“清河行动”,全面消除河道黑臭现象。继续推进直湖港等13条入湖主要河道整治,确保国控、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积极推进“湖滨生态景观带”、“环城运河风光带”、梁塘河湿地公园等八个湿地公园建设。年内全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430公顷、市区新增城市绿地5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全面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扩大烟尘控制区范围,逐步提高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全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94%以上。

        而在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方向,还将大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加快体育事业发展,完善社会福利体系建设。今年,将完成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高等师范学校新校区建设,积极推进市一中二期改扩建项目,启动机电高职校园改造和三高中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完成薄弱学校(办学点)改造60所。建成投用市二院病房综合楼,开工建设市四院门急诊综合楼。加快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残疾人特困救助机制,年内建设完成市儿童福利院。逐步提高新农保养老金、城镇老年居民养老补贴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