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部将对350兆无线通信设备进行认证

为加强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产品质量管理,1月13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认证工作的通知》(公科信传发[2010]11号),并授权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为认证的执行机构,受理工作将于2月1日正式开始。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加强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产品质量管理,1月13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认证工作的通知》(公科信传发[2010]11号),并授权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为认证的执行机构,受理工作将于2月1日正式开始。《通知》明确了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为认证的组织管理工作,认证依据《公安无线通信设备自愿性认证实施规则(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CSP-V04-001:2009),已向国家认监委备案。

        随着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和公安应急通信指挥系统建设的不断深入,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加强了公安无线通信建设。但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从一个时期的调研情况以及各地信通部门的反映发现,由于在招标、采购中缺乏明确的依据,各地采购的无线通信设备不完全符合公安部的技术规范,一些地方采购的对讲机出现频率漂移、带外干扰过大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使用,给各地公安无线通信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了隐患。为确保公安无线通信系统的健康有序发展,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经过调研,认为采用认证制度是规范公安无线通信设备准入管理、加强设备质量监督的有效方式,并于2009年8月20日正式批准对该产品启动自愿性认证工作,并委托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开展此项工作。

        为确保认证工作的科学、规范,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成立了公安350兆模拟无线通信设备认证工作组。该组成员由科技信息化局、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公安用户、产品生产者和相关标准以及通信专家等方面的代表组成。工作组负责研究开展此项工作的认证模式、认证依据标准和检测项目以及工厂检查要求等事项,组织审议相关认证实施规则等技术文件。工作组多次赴产品生产企业调研认证单元划分、产品检测和工厂检查中的技术等问题。2010年1月6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正式批准了《公安无线通信设备自愿性认证实施规则 公安350兆模拟无线通信设备》。

        认证合格的公安350兆无线通信设备产品将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颁发认证证书和GA认证标志,认证信息将在公安信息网科技信息化局网页上及时通告,《通知》要求各地公安局要认真跟踪获证设备产品质量情况,及时将使用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科技信息化局。认证宣贯会将于1月底召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