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引领高校安防走进新时代

1月12日,省公安厅科技处与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在广州联合召开广东省安防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09年度广东省安防工程建设情况,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关于加强我省高校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参会安防企业共同学习《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资讯频道文章B
        1月12日,省公安厅科技处与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在广州联合召开广东省安防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09年度广东省安防工程建设情况,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关于加强我省高校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参会安防企业共同学习《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

        本次会议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办。大会邀请到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广州市、深圳市技防办代表;以及全省省直属安防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珠海石头、广东讯通、深圳英飞拓、广东明家、美电贝尔、北京蛙视、深圳保千里、广州澳视、志成冠军等多家知名安防产品商应邀参会。

平安广东建设成绩显著 委托协会加强行业管理
        会议认为,广东省平安城市社会公共治安监控工作开展顺利,并取得很好治安防御效果。据统计,从2005年下半年至2009年7月,全省公安机关应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各类案件4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万余名。犯罪案发率有明显下降趋势,社会治安环境日趋改善。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邱小栓

        省公安厅科技处宁惠军处长指出,目前安防行业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如产品假冒伪劣、资质弄虚作假、工程偷工减料等,对平安城市建埋下安全隐患。

        宁处长特别指出,科技处将把适宜于协会行使的职能委托或转移给省安防协会,力争让资质优质企业加入协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我国首部《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出台
        会上,省公安厅与教育厅联合颁布广东省《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表示,该地方标准是我省首部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也是我国首部《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该标准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多名安防专家共同研究编制而成,于201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海康威视集团副总裁郑一波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表示,为深化我省平安城市建设,让高校安全防范工程建设有标准可依,协会应负起安保社会、规范行业的社会责任,认真为政府宣贯法律法规、为企业牵线搭桥、为社会安保护航。

        据了解,去年6月,广东安防协会举办全省高校“科技创安”安防工作会议,会后,由协会推荐33家企业成为首批进高校的科技创安工程公司及产品单位。

海康威视展台人气火爆

预计近十万电子眼覆盖全省高校 安防行业新商机
        近年来,高校入屋盗窃案时有发生,个别高校还发生了重、特大案件,虽然部分高校斥巨资进行监控系统建设,但由于没有标准可循,系统无法正常运作、监控摄像机安装错误、盲点漏洞多、图像抓获不清晰等问题日益显现,这将为学校的安全埋下了隐患。[nextpage]

        据了解,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将发文要求全省近300个高校校区必须按照《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建设监控系统。按照目前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的校区已超过3000个监控摄像头的统计,预计全省高校电子监控摄像头将架起近十万摄像头的监控网,遍布全省上百所高校近300个校区。对我省安防行业来说,又是一个新商机。

会议现场概况

省厅授权省安防协会对高校技防工程论证验收
        从会上获悉,目前多所院校的技防工程建设没有经过专业机构论证,也没有申报相关机构进行验收,有些院校的技防工程甚至聘用一些资质弄虚作假的工程单位进行安防建设,这对深化平安城市建设影响恶劣。

        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已联合发文,授权省安防协会和省高教保卫学会组织专家对高校技防工程方案论证和工程建设验收。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表示,为确保“平安广东,平安校园”工程质量,高校技防工程方案论证及验收将参考首批进高校的科技创安工程公司及产品的名单。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还提出,结合《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协会将牵头有实力的会员单位根据不同高校技防建设需求,制定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并根据工程建设方案提供自建、租用、分期付款等建设方案。


宁惠军处长作工作总结

引领安防工程走进新时代 更多地方标准出台
        会上,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表示,制定广东省《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是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具体形式之一,是协会首次参加地方标准建设,宣贯政府法律法规的成果。它是“平安校园”建设的催化剂,必将引领高校安防工程走进标准化、规范化新时代。

        另外,为深化平安城市建设,规范安防工程建设,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将继续加强各行业安防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按计划,中小学、体育场馆、监狱、医院等行业技防建设地方标准将陆续出台。

海康威视制定多个解决方案适应不同高校需求
        会上,海康威视集团副总裁郑一波先生作为产品商代表发言,向在场所有参会人员展示了海康威视从前端监控到后端储存精湛技术和先进产品。海康威视郑副总裁表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工作精神,围绕高等院校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海康威视已经制定了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供不同高校技防建设参考,同时也提供了自建、租用、分期付款等建设方案。

        海康威视作为广东省首批进高校科技创安产品企业之一,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和高教保卫学会表示,以后高校技防建设与验收都优先参照首批推荐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