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佳华为多个行业筑起安防保护墙

当前,我国建筑量的增长以及对智能化的需求持续看涨,随着建筑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承包商和使用者对“一站式”的建筑智能化服务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我国建筑量的增长以及对智能化的需求持续看涨,随着建筑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承包商和使用者对“一站式”的建筑智能化服务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整体系统不仅缩短了商业流程,节省人力、资金方面的资源,在维修、更新方面更是提供了诸多便利,有行业人士认为,继整体方案的成熟,个性化方案的设计将成为以后竞争的方向之一。

        2009年中,国内知名分销商长虹佳华宣布,协同众多知名厂商大举进军建筑智能化市场,打造国内最高端的建筑智能化分销系统,短时间内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事实上,有上游知名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下游渠道商的推广协助,长虹佳华已经打造了一条高效的建筑智能化产业链。拥有成熟产业链条的长虹佳华,又在构思更深入的发展升级,比如在技术含量较高的安防系统领域,长虹佳华已经联合相关领域的领导厂商,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从方案的战略角度提升个性化服务能力。

子系统独立分控、总系统集成模块化设计满足不同行业客户需求
        从宏观来看,安防总系统主要由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等子系统组成,三者从记录、防御、监督的方向保障内部环境的安全和规范,既相对独立,又互相支持配合。系统中的质化目标,如实用、安全、经济、可维护等,以及量化目标,如模块、集成、可扩展等,则通过子系统独立分控、总系统集成对接实现。在实际中,安防系统各个功能子系统设备都具有开放的通讯接口,可以通过协议接口的方式,如RS232、数据库或TCP/IP与各个分控系统进行上位集成。

        在总体系统中,子系统以各自的主控系统为中心独立工作的,同时又通过集成与其它子系统有机地协同工作、联动防范,构成一个完整的防区安全技术防范体系,实现防区内各应用子系统的联动,比如音频与视频同步、报警与视频报告的同步、甚至目标对象的视频跟随。

        分控系统的设计中,集成软件是以电子地图为操作平台,为各自防区的值班干警提供统一的图形化操作界面,确保各防区能够独立工作,同时向总控系统和应急指挥中心开放数据接口。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应能根据由总控中心或应急指挥系统发来的指令,控制本防区内的技术应用子系统完成要求的动作。比如启动高音警笛、启动灯光、关闭进出口、实现视频跟随等。[nextpage]

        分控子系统的集成则是建立在各个子系统管理系统平台基础上的,采用了成熟的、成套的技术体系和设备体系,建立一个可靠、稳定的系统集成平台,通过通讯协议的转换、数据库的数据采集等方式实现数据交换。

        系统功能分控与集成的同时,操作用户在使用时也可以分控和集成。各个子系统既可集成在统一的界面协同工作,又可以作为独立系统单独运行;因此在系统选型上,有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平台,操作与处理在统一的人机界面完成,实现分散监视、控制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目的。以应对突发情况的防盗报警系统为例,采用软件发送指令的形式,将相关的防范与按指令发送至的第三方受控接口。因此,所有的集成接口均使用已有的系统功能来实现的,系统运行在同一平台上。

        在总体系统中,多个个性化功能都是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模式,当客户有特殊需求,可以根据系统的总体情况进行个性化设计,保障特殊功能镶嵌的顺利实现。细节功能模块与基本功能互为依托,为使用者构筑起一道安防保护墙。

金融、通信等行业需要更为专注、细节的安防设计
        对于金融、通信企业,其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项目除了要满足上述系统功能的一般要求以外,在系统可靠性,技术先进性,操作智能化,以及集成便利性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既要有满足金融特殊业务需要的防盗报警系统产品作为硬件基础,更需要制定符合金融业务流程需求的门禁管理控制措施来辅助实现高保安全的功能。

        目前,长虹佳华联合国际安防领导厂商已经完成针对金融业的远程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系统由音视频监控、电子地图管理、接处警、远程门禁管理、电话录音记录、网络授时、环境参数监管、网络状态监管控制、保卫文档等系统组成,通过各个功能系统的兼容联动实现显示、录音录像、支持控制以及权限、安全、保密等功能,尤其在涉及到金库、营业网点门禁方面,更是添加了报警联动集成、反挟持、逻辑功能编程等复合功能,尤其在一些细节功能的处理上,高等级的安防功能显得至关重要。[nextpage]

        比如双门互锁功能,在门禁控制系统中,有部分重要控制区域需要进行严格的出入控制。需要进行双门互锁控制,即当一道门被打开后没有正确关闭时,则即使用有效读卡也无法正常开启另一道门,只有当第一道门正确关闭后,才可以进行正常的刷卡进入第二道门。

        而在某些极为重要场所,需要进行同一出入口的双人同进同出控制,即必须在90秒内两张有效卡同时刷卡方能出入。对于该功能,系统也可通过提供“双人出入”选项来实现。

        事实上,安防个性化系统方案的演化是长虹佳华联合国际著名厂商进军建筑智能化市场的动作之一,长虹佳华要做的是深度整合安防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整体机房系统等子系统,最终结成一幅立体的建筑智能化总系统网络。根据市场的发展需求以及客户的特殊需要,不断注入创新力,达成客户的智能化高端需求。长虹佳华方面也表示,在建筑智能化推广的过程中,“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理念得到了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认同,这也是建筑智能化产业链不断升级的内生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