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图文案例】狂妄小偷拉开锁好的车门

1分钟,有的人可以打100个字,有的人可以跑完400米,有的人却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行人往来的大街上,盗走了一辆门窗紧闭并已上锁的轿车内的3.7万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而失主仅仅只是刚刚下车接了个电话。
资讯频道文章B

  1分钟,有的人可以打100个字,有的人可以跑完400米,有的人却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行人往来的大街上,盗走了一辆门窗紧闭并已上锁的轿车内的3.7万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而失主仅仅只是刚刚下车接了个电话。

  刚刚下车毛贼迅猛下手

  前日下午2点,刚缴过水费的张女士和朋友驾车来到长荣路,将车停在路旁的一处小餐馆旁。刚熄火下车,兜里的电话响起,她一边锁车门,一边接电话,此时的她与爱车背对着。

  就在这时,张女士无意间一回头,竟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站在自己爱车的后门外,迅速抓起她放在汽车后座的包和笔记本电脑,撒腿往马路对面跑去。“遭贼了!”张女士急忙追了上去。谁知,该男子迅速钻进马路对面的一辆黑色广本轿车中。张女士伸手抓住车门,但广本轿车立即加油冲了出去,差点将拉住车门的张女士拽倒在地。广本轿车一溜烟朝九三路驶去,眨眼间便消失在车流中。

  3.7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购物卡、信用卡和一个刚买的价值1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就在短短的1分多钟内被人盗走,张女士不禁感叹:“现在的贼娃子太凶了!”[nextpage]

  偷窃过程全被天网锁定

  尽管张女士报了警,却认定案子难破,因为对方作案速度实在太快了,几乎没留下什么线索。可是昨日下午,她却意外接到警方的电话,称天网监控器已将偷盗者的偷窃行为全程拍摄下来,并通知她前去指认。

  监控画面显示,3月11日14时18分03秒,一辆黑色广本轿车出现在画面中。停车后,从副驾驶室下来一名身着灰色西装的男子,该男子一路小跑奔着马路对面而去,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14时18分17秒,一名身着咖啡色夹克的平头男子从广本轿车后座下车,走到汽车尾部,用身体将车牌号码挡住,期间或四处张望,或倚着车伸懒腰。

  14时19分08秒,广本轿车突然发动,并向前移动了一两米。

  14时19分19秒,灰色西装男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并迅速冲进广本轿车右侧的后座,皮夹克男子也随后上车。在其还没来得及关上车门时,张女士出现在画面中,紧追着行驶中的广本轿车。她一把抓住广本轿车左侧后座的车门,并将其打开。谁料广本轿车车头向右一甩,张女士的手顺势滑落,而广本轿车则朝着九三路方向开去,快速消失在画面中。[nextpage]

  电子干扰汽车其实没锁?

  “总共才用了1分16秒,我们很有可能早就被他们盯上了。”张女士说,当天下午缴水费时,自己汽车后座的窗户曾打开过,可能就是在此时钱财“露了白”,才会被贼盯上,并一直跟踪他们到长荣路。

  张女士说,当时自己下车后,她清楚地记得自己已将车窗关好,并用电子锁将车门锁上,可这小偷却在毫不破坏车门窗的情况下盗走了车内的财物,“听说现在有一种干扰器是专门干扰锁车的。”张女士从朋友那里得知,有一种干扰器可以造成车已锁上的假象。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汽车电子干扰器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发射出大功率的电磁波来干扰汽车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号。当车主使用遥控电子锁锁车门时遇上这种电磁波,车上的接收设备就不能正常接收信号,车就无法锁住,而车会照常发出锁车的声音,让车主误以为车已锁好,而小偷就可以轻易地实施盗窃。

  张女士说,目前警方已通过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