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盾:借力“平安重庆”推广报警运营服务应用

目前,蓝盾已经为公安局提供安全服务,并针对安全建设与联通、电信、移动、广电展开合作,通过光纤将接警处理连接到公安系统和110报警中心,可以提高巡安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蓝盾已经为公安局提供安全服务,并针对安全建设与联通、电信、移动、广电展开合作,通过光纤将接警处理连接到公安系统和110报警中心,可以提高巡安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

  重庆蓝盾电子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 李红刚

  作为一家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系统集成服务商,重庆蓝盾电子技术服务公司(以下简称“蓝盾”)隶属重庆市公安局的直属企业。目前安防业务以报警运营服务为主,覆盖重庆主城区,此外,还涉足IT、系统集成以及电信增值业务等领域,其中集成项目占据其总业务量的80-85%,行业应用覆盖监狱、教育、司法系统等领域,并且辐射全国。

  身为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特殊保障性国有企业,蓝盾在政府牵头的大型建设项目中无疑饱受福泽。以重庆主城区出租车装置GPS卫星定位系统为例,8500辆中有3000辆就是蓝盾参与安装的,并且预计在2010年上半年出租车GPS的覆盖率将会达到15000辆出租车。另外,蓝盾在针对仓库、财务室等关键区域安装图像联动启动系统,而且目前建设的一套平台里已经有1000多个试用用户,根据最初的规划平台,摄像头的覆盖率可以容纳达到100万个点。

  报警运营服务费用昂贵,报警产品接口不一,以及报警服务仍然不能连接到平台进行联动管理,而且行业内也没有形成统一的规范标准,这些都为报警运营服务在民间的普及带来了种种局限。所以,同样的,目前重庆市的运营服务仍然处于培育阶段,主营运营服务的公司规模都不是很大,缺乏保障性,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IP的火热以及2009年年底发布的保安管理条例、重庆的巨大市场潜力,则有可能促进未来报警运营业的发展。

  在近来炒得火热的“平安重庆”的建设项目中,蓝盾表示未来仍然以报警运营为主,为其提供图像服务,而 “平安重庆”对于平台改造、图像应用分析以及监控和报警的融合的广泛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了实现信息共享,重庆市政府提出针对全市建设一套系统的计划,系统建设覆盖GPS报警系统、车辆报警系统以及图像监控系统等。目前思科、台湾广达以及一些安防厂商已经开始筹划参与,但是由于建设的总体方向仍然处于摸索阶段,详细的构造和建设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

  鉴于城市安全建设的考虑,重庆市政府大力推行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所以公安局强制推行通过安防手段对财务室、门面、仓库等重要区域进行管理。其中,首要关注的重点是财务室。此外,针对许多关键区域抢劫等突发安全事件,都对门面、仓库强制要求安装报警服务系统。另外,对于出租车时而发生偷车、超速、多打表等问题,也强制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或者传感器。

  “平安重庆”和政府安全建设政策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报警运营服务的应用。目前,蓝盾已经为公安局提供安全服务,并针对安全建设与联通、电信、移动、广电展开合作,通过光纤将接警处理连接到公安系统和110报警中心,可以提高巡安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

特别说明:本文系安防知识网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安防知识网,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