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LCD将成大屏幕拼接墙系统市场主流

  奥维咨询(AVC)研究表明,2009年大屏幕拼接系统工程成交量达到7.2万屏,同比增长29%。预计2010年大屏幕拼接系统成交量增幅将超过30%,成交规模达9万屏以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奥维咨询(AVC)研究表明,2009年大屏幕拼接系统工程成交量达到7.2万屏,同比增长29%。预计2010年大屏幕拼接系统成交量增幅将超过30%,成交规模达9万屏以上。

  目前,DLP(背投)、LCD(液晶)及PDP(等离子)是大屏幕拼接墙行业三大主流技术。DLP依靠其大尺寸无缝拼接技术以及成本优势一直称霸大屏幕拼接系统领域;PDP由欧丽安独家垄断,受限于产业规模及成本劣势,竞争力局限在部分细分市场;LCD技术在2009年突破了“拼接缝宽”这一影响发展的“致命”因素后,获得快速成长,市场份额达21%,已经对DLP的霸主地位形成强有力挑战。

  从PDP技术方面来看,2005年欧丽安的PDP拼接技术首次问世,凭借着机身薄、拼缝小、寿命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电力、煤炭、水利、教育等行业,目前PDP拼接屏技术由欧丽安独家垄断,国内市场采用全国总代模式。但受限于整体PDP产业的凋零及其相对较高的成本,其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10%左右。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大尺寸、无灼烧等技术需求的加强以及其他显示技术的冲击,PDP拼接系统的市场份额逐步下滑,2009年的工程成交量仅占总体市场的9%,随着LCD的兴起,2010年这一比重或将进一步下滑。

  在DLP技术方面,近几年来,DLP拼接系统依靠成熟的技术一直独占鳌头,其大尺寸、拼缝小、能够长时间显示静态图像等一系列优点吸引着众多用户。DLP拼接系统2009年占据64%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LCD技术兴起后,这一优势地位正在逐渐减弱。

  LCD技术具有厚度薄、能耗低、寿命长、可无限拼接等优势,可以根据空间和客户需求打造个性化的拼接方式。得益于技术和产业链上的巨大优势,2009年LCD拼接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21%。目前威创等DLP拼接系统龙头厂商也已开始向DLP、LCD双线发展。

  与DLP小于2毫米的拼接缝隙相比,LCD最大的劣势就在于拼接缝大,但随着LCD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尤其是2009年上半年三星实现整机6.7毫米的双边拼接缝技术问世,使得LCD拼接技术显著提升,扩大了产品的应用领域。同时,液晶拼接产品3毫米双边厚度显示单元的量产也已被提上日程,预计2010年下半年进入市场。同时,LCD具有寿命长,可达到6万小时以上;厚度薄,占地面积小,更容易安装及维护;画面显示效果好等优势。

  另外,从拼接系统的整体产业链来看,终端显示设备是关键组成部件,目前三种技术中,唯有LCD显示屏同时具备集中度高和规模大的优势,三星作为主力推动着商业显示屏的不断进步,同时LG、夏普、友达等面板厂商也在积极布局拼接显示面板市场,这些实力企业的加入对进一步提高LCD拼接系统的规模化发展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分析认为,到2015年,LCD的市场份额将由现在的21%上升到近50%,成为市场的主流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