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程院:三网融合改变IP地址分配方式

4月7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CNGI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表示,在全球,中国的域名数占全球域名数的10.7%,应该说排在第三位,但是相对中国的网民数来看,这个数字还不是很多。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7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CNGI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表示,在全球,中国的域名数占全球域名数的10.7%,应该说排在第三位,但是相对中国的网民数来看,这个数字还不是很多。

  IPv6概念15年前已经提出

  邬贺铨介绍,1995年定义了IPv6,到现在为止已经有30个RFC是和IPv6有关,但是我们所知道的最重要的改进是地址数从32比特扩展到了128比特,实际上还有支持组播、简单路由器的头部处理、巨大的分组等。

  15年前就提出了IPv6,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进入大规模的商用呢?这是因为地址聚合和NAT的出现,缓解了IPv4地址的不足,推迟了对于IPv6的需要,但是没有根本上解决IPv4地址不够的问题。

  三网融合促进固定分配IP地址

  2010年的1月13日,过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工作总体方案。消费者对于电视加载网络功能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84%,邬贺铨介绍,现在互联网电视的销量已经占到了平板电视销量的15%到20%,而且年增50%。三网融合使得电视机成为了网络终端,固定而非动态的分配IP地址的方式,成为了主要的方式。

  网络发展难度犹如行驶飞机换引擎

  邬贺铨表示,互联网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对于互联网方面的革命如果没有足够的印证,对于社会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认为互联网的演进,就像面临着飞行中的飞机换引擎的难题。

  我的观点是,IPv6不可能解决互联网存在的所有问题,但是IPv6是当前对于互联网发展的必要措施。现在我们不能等待一个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会来的后IP,而不去我们的工作。

  在CNGI上面,我们实际上做了一些工作,推动IPv6的发展,比如说在CNNIC试验真实的IPv6源地址网络寻址的系统,提出了IPv6的体系。在国外有人提出了互联网的接入和地址分离,在我国国内的“973”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也印证了把接入地址和核心地址分离的计划。ITU的NGN是以IPv6为基础的,但是它可能强调更上层,通过IMS使用SIP的方式,提出一个可管理的物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