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碳”真的可以“惹火”智能家居?

“低碳”,正成为一道令人瞩目的亮丽风景线,它不仅仅代表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理念。随着“低碳”风愈演愈热之际,让智能家居企业借助“低碳”东风,一改从前不温不火状态,让智能家居火热ing!让“低碳”东风吹进千万家!
资讯频道文章B

  哥本哈根会议造就了一个时尚新名词——低碳。大街小巷,几乎一切与“低碳”沾边的名词都成了时尚的代名词。这无疑又一次将“低碳”一词推上了最高点,而“低碳”风潮自然也是越刮越烈。一时间,“低碳”就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它所能波及到的范围可谓是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高耗能的家居行业近来也出现了许多与低碳概念相关的产品和理念。业内人士预言“低碳”将成为2010年家居行业的新趋势。“低碳”来袭智能家居产业福兮?祸兮?

  在“低碳”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的今天,“低碳”风越刮越烈之际,嗅觉灵敏的企业也闻风而动,纷纷开展了“低碳运动”。智能家居企业纷纷开展了“低碳运动”,在市场推广、宣传、销售活动中纷纷打出“绿色节能”招牌,如广州聚晖、深圳波创、瑞讯科技(亚洲)、松本先天下、BTICINO(纯意大利进口的罗格朗集团旗下品牌,视得安罗格朗于国内销售)、福建冠林、广州安居宝、厦门振威等。与之前相比,智能家居产业正在面临全新挑战,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礼。

  面对来势汹汹的“低碳”潮流,业内许多人士表现出一定的担忧。周知,智能家居产业行业进入中国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但发展不尽人意。智能家居市场用户对智能家居概念懵懵懂懂,大多数家庭都还没有提起对智能家居的兴趣,而即使是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的,许多家庭也没有意识到智能家居的真正作用,只是将其作为“摆阔”的“面子工程”。行业内的鱼龙混杂,市场用户的观望、怀疑态度,使得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在十几年来一直不温不火,即便是一些主流厂商每年也就做到几千万的销售额。“低碳”袭来,让不温不火的智能家居“火”了一把,但企业应当如何迎接这一场全球“低碳运动”的洗礼呢?如何打开千家万户的“低碳”大门呢?

  根据笔者的观察,智能家居之所以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处境,与其企业的过分宣传有着直接的关系。据悉,一些智能家居企业为了推广视频监控自己的产品,而在进行宣传时过分夸大的宣传来打动消费者。其宣传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时,往往刻意夸大智能的效果,给消费者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以至消费者在实际使用智能家居系统时会有“宣传”与“实际”不符的感受,让消费者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低碳”作为一种时尚,主导2010智能家居发展新趋势,企业莫让过分的宣传毁了自己发展的道路。

  与此同时,行业规范的模糊、不确定也使得智能家居不能“如火如荼”的发展。智能家居概念在市场中的混乱,造成了市场中各产品、系统之间无法较好兼容,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状况。挖掘背后原因,无外乎行业管辖权之争等理由,在此情况下,很难整合出一套让大家都满意的标准。因此直接影响了智能家居市场,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互不兼容的产品标准,而最终受害的将是用户,同时也给厂商在生产、推销自己的产品时带来很大的困扰。纵观发达国家智能家居产业,很早就有了智能家居的概念和标准,随着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使传统的建筑产业和IT业有了更深的融合,推动了智能家居的前进步伐。

  21世纪,倡导低碳生活,倡导市场为根本,一个企业要做强做大成为行业内的龙头老大,离不开信息的传递,技术的革新,思想的创新。“低碳”袭来,智能家居产业开始经历一场全球“低碳运动”,如何在这场运动中,塑造企业的品牌之路,分得市场一羹蛋糕,归根到底离不开信息的传递。

  “低碳”,正成为一道令人瞩目的亮丽风景线,它不仅仅代表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方式,更代表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理念。随着“低碳”风愈演愈热之际,让智能家居企业借助“低碳”东风,一改从前不温不火状态,让智能家居火热ing!让“低碳”东风吹进千万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