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防盗报警行业立法现状及发展趋势

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建立了保安业法,这些国家、地区的相关从业人员也到中国交流他们的经验,中国立法也有协会以及相关部门在积极推动,但是中国的立法依旧平静如水。
资讯频道文章B

  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建立了保安业法,这些国家、地区的相关从业人员也到中国交流他们的经验,中国立法也有协会以及相关部门在积极推动,但是中国的立法依旧平静如水。

  中国的交通法经历了几年论证才出台,关系到国家政治体系稳定的保安业法的制定当然需要更加慎重。中国的国情决定了立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无法可依已经成为国内报警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市场化程度低、各保安服务公司素质不一、行业有国家垄断迹象等,导致国内无法出现像日本、美国那样的大型保安服务公司。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特有的现象:小公司多、竞争激烈,大公司少、缺乏行业竞争力!

  随着中国防控体系的建立,现有的警力已经无法完成那么多复杂的工作,依靠市场调节的保安服务系统实现部分政府警力不足的保全工作已经是一个趋势!是对社会治安体系的一个有效补充!但是从国内目前情况来看,保安服务公司更多地还是承担会议、金融以及国家重要人物出访的安全保卫工作,大众保安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防盗报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从目前来看,报警产品主要应用于报警中心以及智能小区,未来的主要市场还是这两部分。随着“平安城市”这样大规模的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报警中心也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机会;而智能小区则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产品化已经获得人们的初步认识。地方法律、法规的出台对报警产品的应用也是一个很好的促动,只不过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但是报警产品的大规模应用应该就在2008年左右,2008年应该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高峰期,也是技防产品应用的一个高峰期!

  无线报警产品市场将会更快增长,部分产品将会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而应用到专业市场领域,这部分市场的应用其利润要高过正常的工程领域的应用!

  国内市场的一个现实情况也是与国外市场最不同的地方:无线报警产品正在向消费电子方面渗透,在中国会不会成为新一代的消费电子产品,从而使报警产品由专业市场向大众市场过渡,反过来再影响专业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假想就有变为现实的可能!

  在深圳,已经有安防企业开始注重户外广告投放,中国各地“平安城市”工程大规模启动,实际工程量有多少没有定论,但是媒体的宣传作用已经为安防行业的市场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人们通过媒体开始更多了解安防、接触安防、应用安防技术和产品,从另外一个层面讲:平安工程的意义在于极大地刺激了国内安防产品市场需求,唤醒人们安全消费意识!

  中国安防市场需求量的暴发性增长就是对这种情况的最好解释!于报警产品而言,很多企业销售额明显增加,咨询报警技术的人员越来越多,都说明行业正在强劲发展![nextpage]

  总体来看:中国的报警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需求空间很大,关键点在于如果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合适的产品来启动这个市场。产品线与市场策划处于重要的地位,“天时、地利、人和”将是启动市场的关键因素。如果单纯的继续采用传统的销售方式来启动报警市场,报警企业难以施展拳脚!

  可以说不久的将来,报警的核心地位将会引起更多厂家重视,尤其是如果作为引爆国内消费电子市场最适合的产品,带来的结果将是专业产品应用大众化,反过来影响专业市场使用者的选择!

  很多国内报警企业已经开始从事监控产品的生产,已经是行业的一个预警信号!会不会凭借报警产品的渠道以及影响力,带动其他安防类产品的销售,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外报警产品制造商,您对中国市场的切入点选准了么?国外报警产品经销商,您会加大在中国的报警产品的采购么?中国报警行业本土企业会不会崛起,我们期待最后的答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