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技术成就数字化景区建设

由中国联通主办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日前在海南成功召开,会上来自通信、旅游等行业专家、领导共同探讨了未来旅游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其中,数字化景区的建设更是成为与会来宾关注的焦点。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中国联通主办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日前在海南成功召开,会上来自通信、旅游等行业专家、领导共同探讨了未来旅游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其中,数字化景区的建设更是成为与会来宾关注的焦点。

  “以前对3G技术、应用不够了解,但现在我们意识到以联通3G技术为核心的移动支付、景区视频等数字化应用,能够切实帮助景区及时了解客流量、掌握员工服务质量,还能规范景区旅游执法,这也正是目前‘数字泰山建设的重中之重。”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苛庆的一席话道出了数字化景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为此,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中国联通的数字化景区业务应用,并表示:“未来十年信息化旅游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以联通3G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化景区业务对于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联通为旅游执法人员提供定制3G终端,以联通移动OA为基础,可以实现旅游移动执法,执法人员可随时对旅行社、景区、导游、车辆进行管理,解决了旅游行业监督执法分散性、突发性、随时性等特点,利用3G移动通讯技术实现了现场快速、准确、高效监督执法,提高旅游主管部门执法监督力度,保障旅游消费者权益。

  与此同时,通过电话、移动互联网、视频监控、视频会议、容灾备份等通信手段,中国联通为旅游应急处理系统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利用景区监控系统,景区管理人员可对停车场、景区入口、重要路段、危险区域、重点保护文物等进行安全监控,实时了解相关情况,以维护景区及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联通的景区电子门票服务,既便于游客提前购买门票,又便于景点实时统计游客数量。与此同时,联通正在做手机支付,让游客只拿一部3G手机就能实现日常沟通、信息查询、手机支付等多种功能。

  中国联通的数字化景区业务展示不仅得到了像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苛庆这样的景区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同时也获得了行业领导的支持。在信息化与旅游主题论坛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则表示,信息化推动了旅游管理模式的进步,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旅游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使旅游行业由粗放向集约、从传统向现代变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