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颁布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以下简称《系列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是我国安防行业的一件大事。《系列标准》作为指导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的配套标准,是安防业界内外广大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多年来安全防范技术与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委员会(SA/TC100)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以下简称《系列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是我国安防行业的一件大事。《系列标准》作为指导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的配套标准,是安防业界内外广大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多年来安全防范技术与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委员会(SA/TC100)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成果。

  《系列标准》共有18项标准,分为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合格评定标准三大类,系统地对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工程实施、系统检测、竣工验收、系统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的规定和要求。

  《系列标准》的内容全面,适用范围广,对全国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系列标准》技术指标合理,既符合当前实际,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与其他国内外相关标准相比,《系列标准》开创了“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标准化技术的先例,具有创新性,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系列标准》的编制是一项庞大的工程。SAC/TC100从2006年正式开始《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至今,共组织召开各种类型的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几十次;参与《系列标准》编制工作的安防业界内外技术专家、管理专家百余名。目前已经完成并发布了18项系列标准中的14项。

  为帮助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建设单位、设计施工单位、运行维护单位和设备生产单位全面深入地理解《系列标准》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根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要求,组织14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和相关专家编写了这本《<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

  《实施指南》共包括十六个部分。“概述”主要是对《系列标准》编制情况的总体介绍;第一至十四部分是对已发布实施的14项标准的对应解析;第十五部分将全书中的术语和缩略语进行了汇总,以方便读者检索;第十六部分列出了相关的法规、政策文件、标准索引,便于读者查阅。

  《实施指南》由陈朝武、施巨岭、张跃制定编写大纲并组织编写;“概述”由施巨岭编写;第一部分至第十四部分分别由陈朝武、栗红梅、杨国胜、王建勇、何青林、孙贞文、赵惠芳、张盛、房子河、张俊业、曲明、李秀林、郑征、牟晓生等编写;全书由施巨岭、张跃、陆品祥统稿;由黄麒麟、唐胜男、解桂秋编排;由焦金山、李丽等负责封面设计和校对;由陈朝武、李明甫最后审核定稿。

  《实施指南》能在短期内与读者见面,与14个标准的基础工作密不可分,在此,谨向参与14个标准制定的各位专家学者,特别是刘希清研究员等一批资深安防专家在14个标准编制、审核、定稿过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

  由于《系列标准》涉及的学科内容多、专业门类广、综合性强,一些标准中有些条款的设立和内容的界定还需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因此,对于相关条款的解释与说明,虽然经过专家们的多次讨论,有些地方仍待商榷。加之时间紧迫,编制组水平有限,在《实施指南》中难免存在不完善或不准确的地方,希望广大读者、业界人士和社会各界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在修订时进行补充修改,使之更加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