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具备智能芯片银行卡技术与用卡环境

国内金融界专家普遍认为,当前磁条卡向智能卡升级,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金融界专家普遍认为,当前磁条卡向智能卡升级,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EMV迁移是大势所趋

  国际上将磁条卡向智能芯片银行卡转型升级称为EMV迁移。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近日在长沙接受采访时说,我国已进入磁条卡向智能芯片银行卡升级的过渡阶段,国内技术条件和用卡环境均已具备。

  国内智能银行卡的推广,将采取“先试点、后推广”模式。4月中旬,长沙市正式发行的“金融标准市民卡”。这一并未引起当地媒体重视的“小新闻”,却意外地受到包括人民银行、中国银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以及看准基于智能银行卡基础上的手机银行卡市场的中国联通副总裁朱立军都到会并发表演讲。人民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认为,这是EMV迁移步伐加快的体现。

  长沙市金融标准市民卡,被视为磁条卡向智能芯片转型期产品。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龚署雄介绍,这张市民卡既具备现行的普通磁条卡的所有功能,还具备非接触式刷卡、支持手机支付、存储复杂加密信息等多种新功能。其以内置CPU芯片取代磁条,可存储用户指纹、身份证、密码等多种信息。

  长沙市新发行的智能银行卡还可植入手机使用。笔者了解到,用户无需更换手机号码,只要至建行等银行申领一张智能银行卡,再将这张定制的金融智能卡植入手机即可。在长沙市家乐福贺龙广场店,笔者看到了智能银行卡刷卡消费的全过程。安装了智能银行卡的手机在刷卡机前一刷,消费者在有关单据上签字,前后不用1分钟,即可完成一项买卖支付活动。

  中国银联也正在加速改造传统的POS机具。中国银联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危刚介绍,目前长沙市已有3000余家商户可支持智能卡手机支付业务,今年年底前长沙市将有近1万台商户终端可支持智能银行卡。公交、出租车、公共事业缴费等此前无法实行银行卡刷卡消费的小额支付领域,也纳入了改造范围。据介绍,今年年底以前,长沙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上,都可以使用市民卡刷卡。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介绍,长沙市的智能卡手机支付业务试点运行后,中国银联将加速在全国推广该项业务。至今年年底全国将有10万户商家支持智能卡支付业务。而在长沙、宁波等已启动试点的城市,年底智能银行卡的发卡数量预计将接近100万张。中国银联的一份材料也提出了一个估计数据,4年内国内智能银行卡应能突破2000万张中国银联产品创新部高级主管雷从涛介绍,国内推广智能银行卡的发展环境已具备。四大国有银行已具备受理发行智能金融IC卡的条件,银联跨行交易系统已支持金融IC卡交易的转接与清算。同时,IC卡的根密钥系统已建设完成,国内数十家厂家已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对IC卡片、终端产品的检测认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