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力促公交安防蓬勃发展的三大因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公交安防应用的蓬勃大概可以归结于三点:突发事件的推动、自身管理需求和安防技术的进步。
资讯频道文章B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公交安防应用的蓬勃大概可以归结于三点:突发事件的推动、自身管理需求和安防技术的进步。

  2008年是公交安防的转折年,时年先后发生于上海、昆明和新疆的爆炸案,用沉痛的代价令上至政府机关、下至普通大众都认识到公交安全的重要性。公交系统具有人口集中且流动性大的特征,造成不安全隐患的因素众多,如何做到有力监管、保证市民出行的安全自此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思考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安防作为维护安全的技术手段受到各界关注,各地公交安防建设陆续展开。

  “甲方的管理需求也是使得安防应用最终得以落实的关键因素,”厦门蓝斯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升元如此认为。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公交车的保有量达50-60万辆的规模,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公交车保有量都在万辆以上,即使普通二级城市也多在千辆以上,如此大规模的公交车保有量,如何进行有效管理与调度是一大难题。

  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中,主要是靠调度员定期上车检查以及公交公司管理人员不定期抽查为主,对司乘人员的监督存在很大漏洞。随着车辆规模的扩张,管理难度越来越大。而通过安装车载视频监控,无需管理人员到场便可对司乘人员形成监督,一方面可以减少以往调度员的人力成本,对于公交车数量达到一定规模的城市,也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另外,当发生公交治安事件时,公安也需要通过监控录像来事后取证,帮助其尽早破案。

  除以上两点外,技术的进步则是为公交安防应用的实现提供了可能。公交车具有移动性,这使得其对设备的要求也更为严苛,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视频压缩与解码优化、硬盘存储保护、车载设备的供电、无线网络适应性、多级数据管理等技术逐渐走向成熟。特别是3G的商用,为解决公交行业的信息化提供了技术基础,使得对运行中的车辆的监控成为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