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交安防投资大 模式以政府补贴居多

 公交安防如此受人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它的市场总量有关。目前大部分新建公交安防系统中,车载终端都置入了3G传输模块和运营调度系统,使得单辆车的安防投入较以往增幅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安防如此受人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它的市场总量有关。目前大部分新建公交安防系统中,车载终端都置入了3G传输模块和运营调度系统,使得单辆车的安防投入较以往增幅明显。

  综合各受访者的看法,目前平均每辆公交车的安防投入介于7000-14000元之间,设备选用的优劣及系统的完备性直接导致投入的差距。而前文中提到,截至今年,全国公交车保有量将达到50-60万辆,如果取单辆车投入的平均值10000元,这一应用的市场总量高达50-60亿元!此外,考虑设备折旧、数据传输、后期维护等费用,每年大概需4000元/车,如果加上这笔开支,公交安防的市场总量则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进一步分析,不仅全国总保有量大,随着2005年“公交优先”政策的出台,各地的公交车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发展至今,每个城市的公交车数量也非常惊人。例如,深圳在一期建设中就安装了2500套安防系统,厦门一次完成了全市2300多辆公交的智能化建设⋯⋯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公交安防无论是市场总量还是一次性投入都是相当大的,正因如此,单凭公交公司一方的力量往往难以承担,这就导致了在公交安防建设中投资模式的多样性。

  南京聚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民的公交安防建设经验颇丰,他告诉笔者,常见的投资模式主要有四种:政府全额投资;企业自主建设;企业与政府合作(政府补贴一部分)、社会资金进入(主要指车载媒体出资进行信息化和安防建设,以此换取车载广告投放权)。

  由于公交行业运营支出大,收入少,入不敷出的情况非常普遍,企业自主建设的城市不多,主要集中在一些一次性投入不大的地级城市,如荆州智能公交便是完全由当地公交公司投资建设。由于荆州车辆规模较小,一次性投入不大,系统投入使用后提高了运营效率,杜绝了偷盗票款现象后也增加了收入,公交公司很快便收回了成本并进一步盈利。车内媒体通常也只承担整体建设的部分投资,因此,多种投资模式中又以政府的全额投资和部分补贴的方式为主。与此同时,笔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家交通部门并没有专门针对公交安防或智能公交的专项拨款,因此,这一建设投资基本来源于地方政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