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谁才是“阿凡达”的化身——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

近几年来,虽然随着数字化、网络化的进程不断推进,网络摄像机成为了新的市场焦点。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模拟高速球依然是安防产品中的热门机型,其产品性能也受到行业用户的广泛关注。因此,本站再次组织高速球专题测试,以了解主流品牌产品的品质,给用户在选型时提供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从“3111工程”、“平安城市”等工程开始建设,一大批的高速球在全国各地开始火热地应用起来。由于市场需求量的急剧上升,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高速球型摄像机品牌也陆续出现,与主流的高速球品牌争抢市场的一杯羹。如今,“平安城市”建设的热潮逐渐退去,在众多公共场所,我们都能看到高速球的身影。那么,经过几年的应用,在恶劣环境的考验下,这些“安全卫士”是否依然在正常的运行?是否出现多次故障而导致监控系统无法进行正常运行呢?本着以上这些考虑,本刊编辑部再次组织高速球测试。性能好不好,比一比就知道。

相关阅读:

高速球型摄像机评测专题精彩导视

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事项说明

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总结                                        

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顾问点评

  在此次测试邀请函发出之后,得到众多品牌的热烈响应,参加本次专题测试的厂家分别有阿克曼、喜恩碧、美赞美、晟汗、天地伟业,模拟高速球有以上五家,而网络高速球则分别是慧友和索尼。这7款高速球无论从结构设计、安装调试、云台性能,还是功能性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本次高速球测试的评测方法和评测重点项目。本次专题测试主要是从工程应用角度来对高速球进行检测,主要的检测项目有图像质量、云台性能、结构设计、安装调试和功能性,此外,网络高速球还增加了网络性能的检测项目。

图1 清晰度是高速球测试的关键性指标之一,清晰度的高低直接影响高速球的图像分辨率效果。

  在图像质量方面,我们首先考察该机的一体化机芯品牌和型号,然后按水平清晰度将摄像机分为480线和500线以上的两个组来进行横向评比。首先我们将高速球对准清晰度测试卡,测试其水平清晰度可以达到多少线。然后将高速球对准色彩还原测试卡,考察该机的色彩还原是否逼真。同时我们还考察了该机的实际监控画面效果,通过以上几项对图像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在云台性能方面,我们主要考察了变倍情况下的低速平滑性,高速旋转的制动性、预置位的精确性。在高倍数的情况下,手动控制键盘跟踪路面上的行人,观察画面是否平稳,长焦限速功能是否明显。然后设置3个不同倍数、不同方位的预置位,使其长时间轮巡,观察预置位是否有偏移。最后键盘控制使其高速旋转,观察该机能否快速制动,聚焦是否快速清晰。

图2 色彩还原是影响高速球图像质量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图为正在对高速球进行色彩还原测试

  在结构设计方面,主要考察球机的物理结构设计是否能够适应恶劣的应用环境。考察该机的散热性能如何,密闭性如何,是否设计了加热模块,以适应低温环境,外壳是否采用双层设计,采用铸铝还是塑料或者树脂材质,整体结构设计是否美观,工艺制作是否精细。如机芯的排线设计是否合理,机芯采用单臂还是双臂支撑设计,防水性能如何,电路结构设计是否合理,是否设计了防雷防突波设计。

[nextpage]  在安装调试方面,通过本刊编辑和技术顾问模拟拆卸和安装应用场景,来考察球机的安装与调试是否方便快速。如考察该机的拨码设置是否方便,机芯的安装是否方便,透明球罩是否容易安装,螺丝是否采用防脱落不锈钢设计,是否设计了防坠落安全绳。以及球机是否支持中英文菜单,菜单设置是否用词一致性及人性化,是否便于操作。

图3 高速球具备外线延长线设计和清晰的接线标识,将大大方便工程人员的安装与调试。

  在功能性方面,主要考察云台的功能和摄像机模块的功能,如是否支持巡航、花样扫描、线扫等等,是否支持隐私遮挡、背光补偿,且是否支持宽动态、自动跟踪和智能视频分析功能,断电复位功能还有机芯热插拔是否支持等。

  在网络高速球测试方面,我们还增加了网络性能的测试。在局域网的环境下,测试该机在动态视频和静态视频下的码流变化,考察该机的码流是否稳定,同时还测试该机在不同参数设置下的网络延迟时间,并记录当时的数据。

  在完成每一款产品的测试之后,由本站技术顾问对产品进行点评,并对测试的每个项目进行评分。全部评测完后,由本刊编辑部和技术顾问根据评分结果,并再次核实各款产品表现,并换成星等的形式呈现,得出本次测试的最终结果。

相关阅读:

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事项说明

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总结                                        

七款高速球型摄像机拆机测评顾问点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