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智能视频需求藏亿元商机

传统的视频监控都是被动录像,无及时报警功能,长期的观察监控视频还容易引起监控人员疲劳,也不能及时发现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对象一旦进入显示屏上的方框内,方框就会从绿色变为红色,同时监视器会自动报警,提醒监控人员……”最近几天,只要有客户到公司咨询产品,身为总经理的孔单都会亲自上阵,推介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今年最大的愿望,是争取拿下重庆几大商场的订单。”孔单说,各大金融机构、商场、企业等领域,都是价值上亿元的“肥肉”。

  软件开发遇阻寻突破

  2006年,在美国获得计算机视觉专业博士学位后,孔单怀揣创业梦,返回重庆创办公司,从事企业内网安全管理软件的开发和销售。到2008年,随着市场上同类产品的逐渐增多,孔单在发展上遇到了瓶颈,于是,他便开始着力寻找新的突破。

  早在美国留学期间,孔单就一直跟随导师在做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研究课题,由于当时并未做广泛的市场调研,课题成果仅局限于分辨行进中车辆的车牌号。如能将这种技术运用到金融、商业等领域,取代传统监控系统,应有很大机会。

  想到这里,孔单连夜电话联系上了已回到国内的导师,聊起了如何将智能分析系统广泛运用到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令他惊喜的是,导师早在2005年就在北京注册了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产品和市场推广,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孔单以入股导师公司的方式,开始合作研发针对不同领域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产品。

  孔单称,今年着手将产品延伸到重庆的各个行业领域。

  智能视频可及时报警

  孔单回忆,有一次,为了检测监控打架斗殴的系统功能,获取第一手的测验数据,他和同事花费了一天的时间,在大街上亲自模拟打架斗殴、追逐奔跑的情况,不但引起路人围观,甚至还引来城管查问。

  “我们研发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从初级产品到现在针对各个行业的成熟产品,就耗时3年。”孔单介绍,该产品主要由智能分析仪、图像分析软件、视频采集卡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斗殴事件、公路卡口、银行ATM区域和企业安全生产等监控。

  随即,孔单打开电脑,播放了一段演示视频。“这是监控工厂生产过程中突发事件的系统。”孔单饶有兴趣地说,画面上的方框,当没有紧急情况时,呈绿色;一旦画面出现工人违规操作、生产区域失火等危险情况,方框会自动变成红色,同时发出警报,提醒工厂监控人员。画面不仅清晰,而且能随时提取画面,便于调查取证。

  而传统的视频监控都是被动录像,无及时报警功能,长期的观察监控视频还容易引起监控人员疲劳,也不能及时发现隐患。

  金融系统藏亿元需求

  “目前国内做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产品的企业不超过三家,重庆市场还是空白。”孔单表示,公安、金融、商场、企业这几大行业对于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据他们的市场调查,仅全市金融,以1000个ATM自助网点,若每个点都配备一台智能视频分析设备,按每台设备10万元计算,市场就达1亿元。

  孔单介绍,目前重庆万达广场已购买了6台设备,每台接16路摄像头,总价值达96万元。而重庆鸿恩寺公园开业之初由于采用人工计算客流量,甚至是用写正字的方式,效率很低,于是找到他们,安装了4路摄像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