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亿名画被盗 细数巴黎博物馆安防五宗罪

近日,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失窃案轰动世界,5幅分别出自毕加索、马蒂斯、布拉克、莱热以及莫迪利亚尼之手的传世级名画一夜之间被秘密盗走,总价值估计5亿欧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失窃案轰动世界,5幅分别出自毕加索、马蒂斯、布拉克、莱热以及莫迪利亚尼之手的传世级名画一夜之间被秘密盗走,总价值估计5亿欧元。事件过后,受害方博物馆歇斯底里的要求对罪犯绳之于法,甚至威逼利诱乞求投案自首,更有专家分析盗窃犯属于贼王级别。我们想想不觉得可笑么?与其大张旗鼓的宣扬“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来推卸责任,为什么博物馆管理人员不反省一下到底防守端在哪出现了重大的失误?

点击查看大图

5亿名画被盗 细数巴黎博物馆安防五宗罪

  据当时案发描述,盗画者首先将博物馆的安保系统关闭,之后迅速的切断大门上的挂锁,接下来破坏了一扇窗户后,头戴面具,只身潜入馆内,这一过程被馆内监控摄影机真实拍下。但在博物馆的保安系统没有启动,作案时警钟没有响起,当值保安“什么也没看见”的情况下,五幅价值连城的名画便这样被盗贼轻易得手了。

  种种迹象表明,失窃名画的博物馆安保工作似乎未免太儿戏了,报警器在干嘛?摄像监控在干嘛?排除人防因素,独身一人的盗贼几乎不费功夫就完成了一连贯的盗窃目的,试想一下如果案件重演,估计一个开锁师傅也能顺利成功。那究竟博物馆安防工作在哪些方面出现了失误和纰漏?现在我们仔细的数一数巴黎博物馆安防存在的五宗罪,用来警示世人!

巴黎名画被盗第一罪:周界报警是有还是没有啊?

巴黎名画被盗第二罪:通道报警是无效还是被关闭?

巴黎名画被盗第三罪:监控报警犹如路灯一般?

巴黎名画被盗第四罪:空间报警不吃猪肉没见猪跑?

巴黎名画被盗第五罪:传感报警拍腻了电影?

  此次巴黎博物馆失窃事件,涉及金额十分庞大,如果被盗名画遭遇意外,这不仅是国家的损失,也是艺术界的损失更是全人类文化的损失,盗贼之所以猖狂的连取五幅画才罢手,无非是博物馆内报警系统不完善,众所周知,报警控制系统是防盗报警系统的心脏,就如同监控设备在安防中的地位。[nextpage]

  衡量一个报警控制系统的标准是反映时间(按规定博物馆的报警反映时间不能大于2秒),系统越大反映时间越长,如果报警点大于1000个点,能做到2秒以下的系统很少。100个点以下的系统,只要能够通过公安部检测中心检测的产品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为了防止技术盗窃,有条件的博物馆应该采用具有多种传送功能的产品,如有线与无线相结合、有线与网络相结合、网络与电话相结合等方式。如果一个博物馆发生盗窃案件,能否保住国家财产,关键的问题是时间,一是尽早发现目标,二是尽可能的缩短报警复合时间,这就需要报警控制系统有一个很好的控制平台。

  如果发生报警,报警点的位置、报警地区的图像、声音要同时切过来,如果报警地区没有照明,系统还应该能够自动将灯光打开,为值班人员提供最直接的判断资料,这样就能够大大的缩短报警确认时间。

  博物馆作为重点的保护场所,监控报警设施应该高于其他的场所,缘何会屡次发生此类情况?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因此本篇文章的目的不仅是揭露巴黎博物馆在安防上存在的重大失误,也同样像业界提出号召,重视重点场合的安防工作,不要让类似的事件再次重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