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殊监控需求下哪些镜头最受关注

随着监控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尤其是室外监控项目越来越多,人们希望监控系统的范围越广越好。除了港口、机场等公共设施,现在,石化工程、发电所等领域对远距离监视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监控应用领域越来越广,尤其是室外监控项目越来越多,人们希望监控系统的范围越广越好。除了港口、机场等公共设施,现在,石化工程、发电所等领域对远距离监视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了满足更远距离和更广范围的监控需求,长焦距的电动变倍镜头需求正快速增长。

  深圳科安信王刚表示,目前短焦镜头领域(如3-8mm)的竞争比较激烈,但镜头在长焦(300mm以上)领域的需求却在稳步上升,中等焦距段(100-200mm)的增长也比较旺盛。其中一个重要的推动原因是,很多政府项目的需求都以中、长焦的镜头为主,如森林防火、边海防监控、港口、机场、道路监控、平安城市等领域。“相比普通的镜头,长焦电动变倍镜头(大镜头)可以看得更远更广。以森林防火监控应用为例,由于监控范围广,用10个普通的镜头都比不上一个长焦距镜头的效果。综合比较,加上镜头、摄像机、传输、取电等工程投入,用普通镜头的成本投入反而更高,长焦镜头则更划算。”

  据了解,为满足远距离监控的需求,FUJINO研发了世界最高倍率60倍的镜头,相关产品用到青藏铁路、城际高速铁路、奥运场馆等领域。而KOWA、Tokina在大镜头领域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其产品被用到森林防火、边海防监控等诸多项目中。

  近年来,不少厂家已经开始关注长焦和大镜头的应用,而工程商对于大镜头的采购比例也有所上升。根据调查,2008年,工程商采购的大镜头(电动变倍)和小镜头(手动变倍)比例分别为35%和65%(图1),未来,这个比例还可能会发生变化。

图1  2008年工程商采购大小镜头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