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社会面监控资源整合

整合已有社会面监控资源,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更多的监控资源,提高公安机关获取各种情报的能力,增加政府掌控社会治安状态的能力,提高政府执政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整合社会面监控资源的目的

  整合已有社会面监控资源,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更多的监控资源,提高公安机关获取各种情报的能力,增加政府掌控社会治安状态的能力,提高政府执政效率。

  目前已经有一些城市的公安机关在考虑整合已有的监控资源到平安城市监控专网中。社会监控资源主要可以分为“点”、“线”、“面”三个方面。“点”是指政府其它部门已经建设的监控摄像机、交警道路监控摄像机等等;“线”是指具有垂直行业管理结构的企业,如金融储蓄网点运钞车停车位摄像机、石油加油站外部摄像机;“面”是指社会面监控监控系统,如封闭小区门前摄像机、大型商场外部摄像机、酒店宾馆外部摄像机。

  适用法律法规问题

  整合这部分已有监控资源,公安机关可以利用国务院已经出台的法律法规,如《内保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以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地方法规。

  运营模式问题

  仅仅具有现有的法律法规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地方政府出台更多的地方法规,同时还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报警服务体系,最终实现公安机关、用户的多赢,只有实现多赢的局面,监控资源的整合才能进行下去。

  目前的难点在于如何出台和说服用户将已有的监控资源提供给公安机关、产生的网络租金由谁来支付、公安机关是否能够为这些用户提供具有附加值的服务,让这些用户获得更大的利益。

  根据我们2005-2008年在某省级市的经验,在目前的体制下,如果完全寄希望于地方政府出台地方性的法律法规实现资源整个是不现实的。对社会面已有监控资源整合,要充分考虑用户的感受以及承担能力,特别是私营业主,否则会引起对政府的不满,出现群体性事件。此外,如果一个地方性法律法规有很多隐患,当地的人大也不会批准这些法律法规,像某市曾经因为要求网吧安装监控及联网而出现过集体罢市及上访事件。

  要顺利地实现社会面已有监控资源整合,我们认为只有走第三方投资建立一个能够惠及百姓的监控报警服务平台,通过为社会面用户提供高效、优质、及时的联网报警服务才能够实现,这就是报警运营的概念。完成这些工作需要一定的风险投资,需要政府从中协调,需要公安机关积极配合出警,需要投资商不间断地市场宣传,需要有电信运营商的配合,当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时,如何能够处理得当有相当的难度,需要1-3年的市场培育期。但总的来说,这个市场是存在的,并且规模很大,获利也很可观。

  目前我们看到已经有企业涉足这个市场。这项业务与中国联通的“宽视界”、中国电信的“全球眼”非常接近,不同点在于接警及复核由第三方报警服务中心负责,出警由公安机关负责;这项业务与已有的报警服务企业,如西科姆、各地的报警服务公司从事的业务也很接近,不同点在于提供基于视频的报警及复核以及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的企业管理手段。

  这种运营模式是将企业已有监控资源、企业、公安机关、报警服务运营商、电信运营商通过监控报警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对于企业来讲,通过提供监控报警资源服务,企业可以得到高效、可靠的报警服务,减低企业损失;通过基于视频的可视化图像,提高供企业管理效率,增加利润;对于公安机关来讲,通过整合的监控资源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治安状况掌控,毋须增加投资,获取更多情报,提高公安机关运作效率,增加破案率,改善城市治安状况;对于报警服务运营商来讲,通过向用户收取服务费而获利,为获利就需要保住已有客户、发展新的客户,而为实现此目的就需要不断地改进自身的服务质量、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以满足用户越来越多的差异化需求,报警运营商的这些技术进步需求反过来也给中国从事软件、硬件的制造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讲,可以通过出租电路增加收益。因此说,如果这个运营模式得到各方面的认可,那么应该说是一个多赢的模式。

  建设模式

  社会面监控资源的网络接入肯定是基于互联网。对于社会用户来讲,一方面可以实现网络接入,另一方面解决了用户上互联网的问题,用户比较容易接受。目前在沈阳市联通的光纤接入的费用为1000元/每年,提供5M/5M对称传输速率。这个价格对用户来讲很有吸引力,对于视频流来讲已经具有非常好的带宽保证。

  报警运营商的管理中心也是位于互联网。在互联网与公安信息网之间通过隔离手段实现异网隔离。目前公安比较认可的手段是通过视频网闸。

  在报警运营商监控中心、在公安指挥中心与互联网之间由电信运营商各提供一条1000Mbps接入。在监控报警网内的视频管理平台负责完成社会面监控资源的设备管理和媒体流管理。公安监控网视频管理平台与监控报警运营商视频管理平台通过提供接口信息实现视频信息的共享。

  社会面用户通过登陆监控报警网内的门户网站浏览自己的监控资源,实现远程可视化管理。

  当有告警发生时,监控报警管理中心负责通过视频、语音电话进行警情复核,忽略掉虚警,将核实过的报警信息通过网络直接传递给公安指挥中心,由公安指挥中心安排出警。

  技术层面要求

  ·视频管理平台的稳定性、再开发能力、功能性有很高的要求;

  ·通过改进视频管理平台软件功能,提供更加贴近用户使用需求的便捷功能,提供对录像信息的便捷管理、回放管理能力;提供门户网站,对用户实行严格的认证;

  ·提供具有局限性的视频行为分析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