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学校的抗恶能力

校园安防,这四个字承载了太多,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事后的视频取证,事中的安警联动,我们要让校园成为稍有犯罪动机的狂魔们无法靠近的安全城堡,让校园成为一片片毫无血腥的净土,让校园成为坚不可摧的强者...
资讯频道文章B

  南平3·23校园恶性杀人案件,8死5伤,作案地点:校门口,作案工具:刀具;

  合浦4·12校园凶杀案,2死5伤,作案地点:校门前,作案工具:菜刀;

  雷州4·28校园凶杀案,19伤,作案地点:校园内,作案工具:水果刀, 入校方式:混入;

  泰兴4·29校园凶杀案,7死25伤,作案地点:校园内,作案工具:刀具,入校方式:潜入;

  潍坊4·30校园凶杀案,9死4伤,作案地点:校园内,作案工具:铁锤、汽油,入校方式:闯入。

  社会学家和心理学家说,人本身具有善恶的双重性,到底是行善还是行恶,行为者所处的环境影响很大。当个人无可避免地经历极度恶劣的生活遭遇时,在最为严重的情况下,校园惨剧便有可能会发生。当一切由可能变为现实,当我们面对这些令人扼腕叹息触目惊心的突发暴力型犯罪,作为安防人,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提高学校本身的抗恶能力。

  校园安防,这四个字承载了太多,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事后的视频取证,事中的安警联动,我们要让校园成为稍有犯罪动机的狂魔们无法靠近的安全城堡,让校园成为一片片毫无血腥的净土,让校园成为坚不可摧的强者。我们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校区通常都是集教学、办公、餐饮、娱乐的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来往的人员层次多,成份复杂。因此不仅要对外部人员进行防范,还要对内部人员加强管理,同时对重要的出入口、周边以及公共场所进行特殊的保护。整个系统由出入口管制,访客系统,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构成,预防或及时发现事故是建设整个安全防范系统的目的。

  刘长城,从事安防行业十几年,对于校园安防解决方案有异常丰富的经验,他以盛波尔科技曾应用过的具体案例为主线,向笔者详细讲解了整个校园安防解决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中所应当考虑的问题。

  首先,校园安防中的报警系统是应当与110指挥报警中心联网的。与公安110指挥中心联网的概念是一旦发生报警,报警信息会马上传输至中心平台的报警服务器上,报警服务器会立即显示有警情的客户地址,联系人,报警防区,报警位置等等基本信息资料,这些基本信息资料经过网络平台传输到发生报警客户所管辖的派出所110接警电脑上的。这种运行时间很短,一般在几秒钟内完成。这能保证接警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获取案发现场的所有重要信息,从而在第一时间内赶往现场。

  其次,报警主机的选择,学校应该根据防区的要求确定主机,比如用于周界,周界长度较长,距离较远,就尽量考虑选择总线型主机,以往我们在校园项目上运用的主要是加拿大PARADOX的EVO192,这款主机有8个分区,可扩展至192个防区,并且PARADOX的总线主机是有门禁、对讲扩展功能的,并且可选加电子地图。如果在不允许钻孔布线的情况下,须采用无线报警主机,PARADOX有一体式的MG-6130,MG-6160,功能强大,然后配套无线探测器和摇控器。

  再次,报警是须联动其它设备的,如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这就要求选择相应的支持这些功能的主机;可增加多种功能模块,如VDMP3语言拨号模块,PCS100短信拨号报警模块,IP100网络邮件报警模块等。

  另外,刘经理补充道“对于校园安全防范解决方案,在视频监控方面,要考虑到照明度和监控范围问题,我们曾经在主要出入口、各教学中心和周边大范围监控场所,采用美国BOLL BL-8188C型摄像机,480TVL高电视线,0.05LUX/F1.2超低照度,再加广角镜头以扩大监控覆盖范围;教学楼顶采用美国BOLL智能高速一体化球型摄像机BL-CM1200-HEX,480TVL高电视线,0.0001LUX星光级超低照度,晚上也能清晰地监视,因监控范围大,所以采用球型摄像机。”

  纯真无邪的生命殒落,我们哀痛,哀痛之余,我们更要痛定思痛,我们应该思考,到底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