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校安防统一管理 难度在哪里?

当被问到对高校安防的整体印象时,有过实际案例经验的工程商们表示,虽然高校安防并没有对系统功能提出特殊需求,但相比其他领域,其建设更为复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当被问到对高校安防的整体印象时,有过实际案例经验的工程商们表示,虽然高校安防并没有对系统功能提出特殊需求,但相比其他领域,其建设更为复杂。综合全校来看,整个学校的安防系统可谓“百花齐放”,系统不一、品牌不一,甚至产品档次都不同,小中心也非常多,很难在此基础上实现由统一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各小中心各自为政,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不能很好的互动。

  为什么会这么混乱呢?西安特恩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一语中的地指出,是由于高校特殊的建设模式所造成的。据其介绍,一般情况下,保卫处是高校安防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单位。然而,整个学校的系统并非由保卫处统一建设,通常,保卫处负责筹建公共区域如大门口、操场、校道等地的安防系统。而具体到楼宇如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地的系统则由各二级单位(即各院系、部门)自行筹建,例如,文学院的教学楼则由文学院自行筹建和管理,只在必要的时候,学校保卫处对部分视频进行调阅和指挥的动作。

  正是因为没有统一的规划,各二级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设时间、系统规模和选用的品牌都有很大差别。在此基础上,尽管校方也希望将整个安防系统做一个大的集成平台,以便于统一管理和调度,但从实际出发,难度不小!某高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更是言明,由于是各单位自筹经费建设,各单位也设有保卫处,如果统一归到校保卫处来管理一方面系统太大,另一方面从情理上有所不合。

  那么,有无双全的办法呢?在不动摇建设模式的基础上,各学校保卫处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将是相对合理的做法。工程商们表示,只要统一了标准,不仅方便各二级单位内部的系统联动,同时,当发生突发事件时,也方便校保卫处对其做出统一调度,提升系统管理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