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车载监控产品占车载监控市场10%份额

在电信运营商的积极推动及3G产品设备供应商的热情参与下,当前,3G视频监控系统已经进入到各个行业应用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电信运营商的积极推动及3G产品设备供应商的热情参与下,当前,3G视频监控系统已经进入到各个行业应用市场。手机视频终端、车载监控,中小商铺及家庭监控等应用项目逐渐出现。当前的主要应用有城管执法、交通疏导、考试巡查、企业管理、应急指挥、单兵作战、远程布控、风景点展示、宝宝在线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就市场的情况看,车载监控在3G无线监控领域可能最先规模化。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产品总监梁笃国认为,2010年,3G车载监控产品将会占整个车载监控市场的10%左右。

  3G网络的应用使大流量数据的远程无线传送更加方便,图像更加流畅和清晰,使车载远程监控成为现实,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件更加快了车载监控发展的速度。锐明视讯中标的咸阳公交监控项目是全国第一例利用3G无线传输模块实现车内实时录像视频上传的车载监控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另外,重庆、上海、广西、湖南、湖北、浙江、吴江、成都等地均有3G监控的项目展开。

  仅次于公交市场的是警车及城管执法等,目前,江苏全省警车均在规划建设阶段。而金三立参与的武汉城管执法项目也利用了3G实现无线监控,该项目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而校车、长途客车,押运车、地铁等领域也会相继展开3G视频监控业务。

  而对于中小企业、商铺及家庭监控业务,安防厂家也非常看好。北京星谷科技携手深圳移动推出G3视频监控网关(TDHOME)等产品。针对连锁店,中小商铺的管理,金三立与天津电信合作,利用3G网络传输视频成功在天津一个地产中介网点实现3G手机终端监控,画面清晰,实时传输,并且可以后端调试。虽然中小企业及家庭市场应用有广阔的前景,但是金三立杨伟强指出,现阶段整体资费仍然偏高,3G视频监控业务很可能会先在专业领域或行业领域发展成熟,才会逐步进入中小企业市场及家庭市场。

  另外,3G网络对于一些偏远地区,大型集会以及临时工地等不太便于部署有线监控的地方也有明显的优势。这类场所采用传统的光纤布线方式、投入费用较高且施工难度较大,而3G网络的应用解决了这一难题。比如苏州科达正在进行的北京某建筑工地监控项目,只需采用3G无线摄像机,安装通信卡,通过无线传输将视频数据传送到后端平台即可实现对整体环境的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