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门锁技术日趋先进 整合是方向

电子门锁的类型与复杂性差异较大。其在硬件形式上各不相同,包括电磁锁、阴极锁、电子榫、电动与圆筒式球形锁、紧急出口门锁装置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技术日趋先进

  电子门锁的类型与复杂性差异较大。其在硬件形式上各不相同,包括电磁锁、阴极锁、电子榫、电动与圆筒式球形锁、紧急出口门锁装置等。门锁的运作既可以是简单的开关,也可以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确保机密信息或限制区域,从门的安全延伸到整体建筑的安全。

  在技术上,数字编码及感应技术是最普通的门禁控制技术。使用编码或门卡的门锁由键盘或内嵌的读卡器,及标准机械部件组成。有了电子编程的功能后,丢失钥匙拒绝访问或添加/移除授权用户就变得非常简单了。Dyer提到,另一方面,对隐私的顾虑造成了生物识别门锁依旧只能占据较小的市场份额。

  电子门锁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ASSA ABLOY、CDVI、Schlage(Ingersoll Rand旗下)、Kaba、Onity、RCG、SaltoSystems、SimonsVoss、Videx、SeoulCommtech、Union Community等。

  整合是方向

  Seoul Commtech公司国土安全部门外贸经理助理Chris Kang表示,随着人们对远程控制及安全系统更高互通性的需求增加,电子门锁技术也在不断地升级,具备更好的兼容性。

  “技术不断成熟、产品系列广泛可以带来更好的互通性,提升了电子门锁的价值,”Schlage(Ingersoll Rand旗下)公司营销经理Jennifer Toscano谈到。[nextpage]

  Oswal说,“客户希望门禁控制、入侵防盗及识别管理都整合在一个单独的平台中,这样方便管理并可以协调危机应对。”通过检测门锁行为,门禁控制系统可被设定为触发其它事件,例如发出警报或激活灯光。专注于安全锁的美国安防产品可以让门锁控制器与视频录像机连接,以监视用户活动;而RCG则使其生物识别门锁具备火情探测能力。

  电子门锁的配置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与门禁控制中心指挥相连,第二种是与具备智能分配功能的嵌入式系统相连。电子门锁设备可以通过读卡器及控制器与现有门禁控制系统相连,组成一个由读卡器控制的门禁系统,身份识别的工作则由门内的控制器完成。

  目前,一些制造商开发出简化的线路铺设的系统,以便于安装施工。凭借内嵌智能技术,ASSA ABLOY可以实现大门设备与标准的四类线系统相连——包括电源供应与数据通讯——而加密信息可以在控制下的区域网络进行交换。Soderberg谈到,“随着安装与维护预算不断下降,以及人们对安防的更高追求,智能门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Illig也表示,具备远程控制能力及中心数据管理的无线传输,以及可以简化行政工作的网络化或混合系统的需求都在不断增加。Toscano补充分析,“无线门禁控制可以实现更少的入侵配置并在重新配置时最大化避免错误。例如在避免潜在石棉接触的同时保证历史建筑的完好。”

  电波与IR通讯是一般性选择。Kaba、Schlage及SimonsVoss都开发出了用于WLAN连接、嵌入电波接收器的网络模块,支持现有结构并迎合远程监控需求。考虑到无线通讯的重要性,厂商努力确保门锁与用户之间的信号得到完全加密。

  另外,生物识别认证的需求在增加。Union Community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JG Kim表示,“大多数生物识别门锁仍然需要硬连线的配置。总体来说,线缆连接能够实现更加安全的传送。”带有内嵌控制器的门锁设备也会包含开关门处理需要的生物识别数据。然而,集中式身份确认是保护隐私细节的更好选择。整合式生物识别门锁因此与重要设施的门禁控制面板相连,防止个人数据在入口处发生泄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