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模拟监控系统的不足与IP化趋势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子系统,担负着最重要的作用,一个视频监控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整个安防系统运行的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子系统,担负着最重要的作用,一个视频监控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整个安防系统运行的效率。如何为行业用户提供合适的视频监控系统成为各安防系统面临的一大挑战。行业用户一直是视频监控系统市场应用的重点,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视频监控在我国得到迅速普及,特别是在公安、银行、交通、酒店等部门,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一项必要的基础设施。

  在过去的几年中,政府、电信和金融等领域的视频监控发展一直走在整个市场的前列,而其他行业尽管存在一定的需求,部署的速度却大大滞后,这也意味着视频监控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最终用户安全意识的逐渐加强,更多的行业用户在呼唤行业指向性更强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以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措施。如何为行业用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安防系统,则成为了各安防系统商面临的一大挑战。

  为行业用户提供视频监控系统,首先需要了解行业用户的需求,简单来说,行业用户对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可分为共性需求和差异化需求两部分。共性需求最主要的几点为:系统安全性与可靠性的需求;系统开放性的需求;系统易用性的需求;系统经济性的需求等。差异化的需求主要是和对应行业业务流程及单个用户特殊应用环境的需求。因此,把握需求的共性和差异性,具体分析后进行设计,才能为行业用户提供更适合的监控系统。

  但是,传统监控系统在这些方面做得并不完善,主要原因是传统模拟监控系统的不足造成的。

  传统监控系统从摄像机输出的是模拟视频信号,这种解决方案存在诸多瓶颈:首先,需要大量的布线施工;其次,基于模拟的系统在视频存储、共享、远程传输方面具有先天的不足;最后,即使基于DVR的半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系统的扩容、升级以及视频传输方面亦存在许多局限性。

  基于模拟系统的局限性,IP化成为安防产业发展趋势,而IP化也直接让传输环节中的传统模拟信号图像变成了数字图像,为视频图像内容的分析和处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IP化是这几年视频监控系统集中表现的一个趋势,最早出现于2001年。网络化视频监视系统从一开始就是针对在网络环境下使用而设计的,因此它克服了传统监控系统无法通过网络获取视频信息的缺点,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中的任何一台电脑来观看、录制和管理实时或录制的视频信息。它具有如下优点:

  ·良好的安全性,加密编码支持,防止监控视频盗用;

  ·优秀的传输适应性,通过SVC等编码形式,可适应不同的网络、设备环境;

  ·便于集成原有和新建的应用系统,所有设备通过网络接入,真正做到“无限”级联;

  ·灵活的配置及优异的扩展性,所有设备、软件采用模块化管理,配置灵活,易于扩展;

  ·便利的管理维护,多系统信息融合,便于管理;

  ·经济实用,保护客户投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