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品牌的内涵:“责任文化”

在外人看来,大华之所以坚定不移地推广品牌,可能是出于企业上市的需要。作为一家在安防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塑造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外人看来,大华之所以坚定不移地推广品牌,可能是出于企业上市的需要。作为一家在安防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塑造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此,浙江大华董事长傅利泉先生谈到,上市使大华成为一家受公众关注的安防企业。一个优秀的上市公司,其良好的经营业绩,也是“市场”对其“品牌”价值的认同和客观反映。大华开始关注对自身“品牌内涵”的深度挖掘,也是清晰明确自身独特的“品牌竞争优势”的反映。往长远看,这既是对企业发展负责,也是对客户和股东负责。

  经过过去一年对大华品牌内涵挖掘与企业文化的深度梳理,大华的品牌总监如此理解品牌的重要性:品牌就像是人的皮肤和精神意识一样,是企业与生俱来的。企业自诞生之日,其每一个具体经营行为对客户造成的认识和感受,都形成了客户心目中对其“品牌”的直观理解。因此,企业的“品牌”是由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服务等过程中具体行为不断积累形成的。遗憾的是,很多时候企业会说“我们还处于求生存的阶段,没有做品牌的必要”,其实,良好的经营销售行为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形成的过程。客户认同并购买一个产品的背后,往往就是对一个销售人员“个人品牌”和销售人员所在的企业的“企业品牌”的信赖和认同。

  随着安防产品同质化、竞争白热化,如何形成自身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中国安防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企业拥有一个好产品或者产品具有好功能就可以赢得用户的心;而现在,用户更看重的是产品解决方案的背后是怎样的一个企业,这个企业是否值得信赖。“简单地以产品的性能参数作为选购产品依据的阶段已经过去。当前,面对安防市场上众多的不同品牌的安防产品,工程商或代理商考虑更多的是,哪个品牌的产品有市场?哪家企业能跟我长期合作,作为我信赖和依托的一棵大树,给我提供一个更稳定的利润空间?谁能提供更完善周到的服务,尤其是谁能帮助我和我的客户取得更好的收益?哪个品牌的企业更值得信赖......”大华品牌总监认为。渠道商这些考虑不仅是对厂商企业的“硬”实力提出要求,更是对厂商的经营理念和企业价值观提出了“软实力”的要求。这种综合实力带给客户的感受所产生的一种影响,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品牌”。可见,品牌优势竞争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而大华之所以如此重视品牌,正是基于对安防产业及企业发展的深刻理解。

  “安防产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遭遇到沟坎,如何在危机中突围,品牌战略非常重要,”傅利泉强调。是的,在营销界广泛流传着的一种说法,就生动地说明了品牌及其内涵对于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即使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的工厂一夜之间全部被大火烧毁,只要可口可乐品牌存在,几年时间就可以重建可口可乐帝国。它之所以能够成功崛起,不仅在于其产品,更在于其精神内核。产品、技术再先进,可以被复制;人再有才略,可能会跳槽;唯一不变的,是品牌所拥有的文化内涵、精神内涵。

  那么,大华的品牌核心是什么?经过对品牌内涵进行深入挖掘对企业文化进行梳理,大华更明确了企业品牌优势。“责任感是大华的DNA,‘责任文化'是大华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内涵,是企业精神,也是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更是对企业核心领导人物的行为和理念的提炼,这种责任感正是中华民族精粹传统的继承和体现,所以大华用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去塑造企业品牌的精粹,它对外是一种‘和合精神',内在是一种‘责任文化',”大华品牌总监解释。

  在大华的企业形象介绍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在甲骨文中,“大”为“”形,既有肩挑重担的使命,又有平衡稳定的力度,意味着能肩挑重担并举重若轻。大又通“达”,致力于共同的通达的天下胸怀,称之“大”。华是光华、繁盛,表现日月光辉和谐共存的理念。“一个优秀企业的发展,需要将自身的进步建立在整个社会的进步当中,真正实现企业的价值目标,”傅利泉谈到,“自然,‘社会的安全,我们的责任'就成了大华安防的企业品牌定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