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导入国内家庭监控新概念

3G时代带来了一些业务突破,如集有线与无线接入、联动报警为一体的综合视频监控将成为发展趋势。全业务运营时代已经到来,运营商必然会给用户提供有线和无线多样化的技术监控手段,通过业务融合给用户带来无所不在的监控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3G时代带来了一些业务突破,如集有线与无线接入、联动报警为一体的综合视频监控将成为发展趋势。全业务运营时代已经到来,运营商必然会给用户提供有线和无线多样化的技术监控手段,通过业务融合给用户带来无所不在的监控服务。监控实现了对家庭安全的发现、预防,也是对家庭关爱的体现,例如 “空巢”老人的安全看护,有效地利用安防服务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家庭监控的发展开辟了新方向。另外还需要在如何解决安全方面去努力,因此,家庭监控需要逐步增加联动报警及安全服务等一些新的功能和应用。

  家庭监控系统与以往的专用视频监控系统不同,专用视频监控系统长期采集视频信号进行不间断的监控;而家庭监控系统由于成本和实际应用的不同,无需长期不间断监控,仅在发生意外时采取短时间的监控、拍照,并协助用户报警等。因此,家庭监控系统会采用日益成熟的视频检测、识别系统来构建突发的、短时视频监控启动、采集系统。

  家庭监控系统投入低廉,用户只需购买摄像监控端即可。摄像监控端采用视频检测系统,在用户外出时打开系统,系统通过对声音或图像的检测来判断异常情况,因此无需占用无线网络,仅仅当有异常状况时才进行无线通信。无线监控系统的另一个益处是利用无线的特点,在偏远地方或者难以铺设有线线路的地方也可以建设监控端。在偏远山区或者高速公路上,如果采用有线系统,需要长距离铺设线缆,投入成本很高。而由于此类地方话务量并不大,因此可以长期占用无线带宽来进行视频监控,投入成本低,并且降低了有线设备损坏、被盗的风险。

  现在,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用户对家庭安防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需求。其中,基于3G网络的手机实时移动视频监控在个人市场的需求正逐渐升温。在“平安城市”、“平安家庭”等政策的推动下,家庭网络环境不断改善,用户消费能力提升,安防意识增长,独立式居住家庭增多,极大地促进了国内家庭监控市场的兴起和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