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测评报道】Panasonic WV-CP500 第五代超级动态(SD5)日夜型摄像机拆机实测

2008年的北京安博会,人们看到松下展现了第五代超级宽动态技术(SD5),引起大家强烈的关注,也盼望着能尽快看到实物。前段时间,松下公司的日本工程师携带最新推出的第五代超级宽动态(SD5)摄像机WV-CP500,专程从日本赶到苏州松下工厂,向笔者演示了该产品的优越性能和特色功能,并拆机讲解机器的结构设计和核心器件。下面,我们先睹为快,为读者朋友们详细介绍这款“新鲜出炉”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8年的北京安博会,人们看到松下展现了第五代超级宽动态技术(SD5),引起大家强烈的关注,也盼望着能尽快看到实物。前段时间,松下公司的日本工程师携带最新推出的第五代超级宽动态(SD5)摄像机WV-CP500,专程从日本赶到苏州松下工厂,向笔者演示了该产品的优越性能和特色功能,并拆机讲解机器的结构设计和核心器件。下面,我们先睹为快,为读者朋友们详细介绍这款“新鲜出炉”的产品。 【点击阅读详情】

  产品规格(由厂家提供)

        型号:WV-CP500/CH WV-CP504CH
        传感器:1/3型行间转移CCD
        有效像素:976 (H) x 582 (V)
        扫描方式:2:1隔行扫描
        扫描范围:4.8 (H) x 3.6 (V) mm
        扫描:625行,水平:15.625kHz;垂直:50Hz
        同步:内同步(INT),多工垂直驱动(VD2),线性锁定(LL)
        水平清晰度:彩色模式:650线;黑白模式 :700线
        信噪比:50dB (AGC关,加重开)
        动态范围:54dB(typical)(第五代超级动态 开)
       最低照度:F1.4时 彩色模式:0.3Lux (SENS UP模式:关),0.01Lux* (SENS UP模式:32倍);F1.4时 黑白模式:0.04Lux (SENS UP模式:关),0.0015Lux* (SENS UP模式:32倍)
        镜头卡口:CS卡口
        摄像机字幕:可多达16个字符
        照度控制:ALC / ALC- / ELC
        第五代超级动态:开 / 开(VMD) / 关(背光补偿可覆盖 8 x 6 个区域)
        电子快门速度:关(1/50),1/120,1/250,1/500,1/1,000,1/2,000,1/4,000,1/10,000秒
        增益控制:开 (高 / 中 / 低)或关
        电子灵敏度提升:关 / 自动 (2倍,4倍,6倍,10倍,16倍,32倍) / 固定 (2倍,4倍,6倍,10倍,16倍,32倍)
        白平衡:ATW1(2,700 ~ 6,000K),ATW2(2,000 ~ 6,000K)或AWC(2,000 ~ 10,000K)
        数字降噪:低 / 高
        黑白模式:模式:自动1 / 自动2 / 开 / 关 可外部控制;水平:高 / 低
        隐私区:开(灰色 / 马赛克)或关
        ALC镜头驱动:DC
        稳定器:开 / 关
        后焦调整:ABF(自动 / 预置 / 固定),手动-ADJ
        数码变焦:开 (可达2倍) / 关
        场景:2种模式
        i-VMD (智能视频移动检测) :视频移动检测;非移动检测(可疑物体检测(丢包 / 放包);场景变换检测 [nextpage]
        输入 / 输出
        视频输出:1.0V [P-P] / PAL复合信号75Ω / BNC连接器多工垂直驱动VD2与控制数据
        外部输入 / 输出端口:报警信号输入:1(关/报警 / VMD PERMIT / BW / SCENE2);报警信号输出:1(关 / 报警 / BW)
        一般规格
        设置方法:OSD设置菜单
        语言:中文
        安全 / EMC标准:CE (EN60065,EN55022 ClassB,EN55024),GOST (GOST R 51558)
        工作环境温度:-10摄氏度 ~ -50摄氏度
        工作环境湿度:低于90%
        电源与功耗:AC 220 ~ 240V 50Hz,3.7W AC 24V 50Hz,DC 3.6W 12V,310mA
        尺寸:75mm(W) x 65mm(H) x 132.5mm(D) 72mm(W) x 65mm(H) x 103.5mm(D)
        重量 (约) :430g(不包括电源线) 350g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得益于采用最新的CCD器件和DSP芯片,使得WV-CP500第五代超级宽动态(SD5)摄像机在性能指标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宽动态范围达到160倍(54dB)的基础上,水平清晰度彩色达到650电视线,黑白为700电视线;最低照度为0.0015Lux(SENS UP模式)。在功能方面,第五代超级宽动态技术整合了超级动态、自动暗区补偿(ABS)、智能视频移动检测(i-VMD)等图像补偿技术来提供优质的图像。同时,该机还具备日夜转换、自动后焦调整(ABF)、自适应数字降噪、三维色彩转换、图像自动稳定等功能,不愧是一款集大成之作。

  可提升空间

  模拟的技术暂时已经较难突破了,可以向网络产品迈进。

  适用场所

  多种CCTV监控场所,特别是银行、交通、平安城市等需要宽动态处理的领域。

  配合设备

  1、WV-CP480彩色摄像机

  2、广播级彩色监视器

  3、专业清晰度测试卡

  4、各式色彩鲜艳的公仔、色彩板等

  测试环境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苏州演示室,室内灯光并可看到户外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