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服务高端需求渐起为温床 政府推动是加速器

作为中国最大的都市之一,上海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是有利于刺激人们对更高阶的“服务”产生主动需求的基础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作为中国最大的都市之一,上海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是有利于刺激人们对更高阶的“服务”产生主动需求的基础因素,特别是历来在对安防需求最高端、对报警服务接纳度也最高的目标市场——金融领域上,由于定位于亚太商业/金融中心,因此上海拥有着它地无可比拟的发展条件。据了解,目前上海的工行网点约有500-600家、建行为400-500家,其他内资银行的网点都在200-300家左右,总体银行网点数量为全国最多;在去年,国家又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随着大数外资银行选择上海为进入中国的首站,又进一步扩大了当地市场的容量。

  鉴于发达的金融业对发展报警服务业提供的良好环境,因此,进入上海的两家外资公司——上海西科姆和ADT都是先以金融/银行为切入,来撬开本地市场。例如上海西科姆,进入上海之初就是以四大银行为突破口,如今在其66.5%的非日资用户中,金融/银行系统用户占19%的比例。而在2006年ADT首站登陆中国上海时,当时泰科亚洲总裁Mark Barry就对中国银行等高端市场寄以厚望,他表示,仅ADT上海的中心就可容纳30万个监控点,如果需要还将增设。

  不仅是这些高端的需求和经济进步带来的前景,上海市政府的推动和管理也加速了报警服务市场的需求释放。据ADT的唐健表示,上海公安部门在早期就对各个行业的技防要求做了很详细的规范,例如将银行、证券、金银/首饰店、加油站、超市/便利店等这些场,都列为重点单位的重要部位,要求技防设备的安装率达到100%。而前四大类场所中,报警联网是开业时就必须具备的。

  大规模网点的覆盖带来的日常应用和运营,为上海市报警服务的产业化发展创造了条件。“在90年代初,上海公安局就提出对报警服务进行规范化发展,以上海市保安总公司出面,既结合了公安行政的推动,又有市场发酵的因素,这使得上海的报警服务市场得以大面积兴起,并为今后这一市场的长期发展运营提供了重要的动力。”上海保安服务总公司王永奕表示。

  此后,为了加快市场发展,并保障从业公司的服务水平,上海公安部门在对进入公司的数量和整体资质水准上严格把关后,又批准了上海西科姆电子安全有限公司(与上海景鸿合资企业)、上海永安保全报警系统工程公司、上海安达泰报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2006年进入,与上海新视韦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企业)这3家进入本地报警服务市场,加之上海保安服务总公司,目前上海拥有4家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合法开展报警服务的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