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组建软件平台队伍力推矩阵管理模式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在戴林带领天地伟业转战系统集成、行业化道路的头几年时间里也碰到了不少的阻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在戴林带领天地伟业转战系统集成、行业化道路的头几年时间里也碰到了不少的阻力,客户经常问他的一个问题是:到底现在的天地伟业是做什么产品的?是矩阵、快球、光端机还是DVR......每次戴林总是非常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天地伟业行业化发展的详细思路。而在具体的企业建设上,针对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特征,戴林在硬件产品、软件设计、内部管理上都投入了巨大的心血。

  “实际上,我们开头几年都是在打基础,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做行业解决方案需要将强大的硬件基础、软件平台基础组合在一起、另外还要加上快速响应的团队,这些都需要定制化,因为任何一个行业表面上的需求可能都一样,但实际上里头却千差万别,甚至每个项目要求都不一样,所以要有一个快速定制的响应机制。”

  首先,在软件平台的建设上,从2002年起天地伟业开始大量引进软件人才,现在公司软件人才已占到研发总数的60%以上。同时,经过这几年努力,企业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包括软件平台、核心专利、底层接口。“我们可以同时提供硬件和软件部份。将不同的模块进行组合,在深入了解和细分市场基础上,不断将行业需求深入挖掘,把传统的音视频监控与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实现硬件监控与应用软件的友好互动,从而将其整合为一套能凸显客户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了由单一产品到系统方案的完美提升”。

  此外,为了实现快速响应、定制化的服务,戴林导入了矩阵式管理的理念。“我认为,当企业实行多产品线时,你对客户的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不能让客户还像原来那样,买摄像机时找一个客户代表、买矩阵时又找另一个客户代表,对客户的服务没有一个稳定的窗口。”

  “客户代表一定是一个,但如果客户代表不行,解决不了问题,就需要不同的产品代表服务他。但有时也会出现一开始连装什么产品都不知道的情况,这就需要技术服务人员前期介入;或者后来有了系统,现场产品需要定制,这样就需要研发人员的进入,这就形成了一个团队的作业模式,包括研发、技术、产品线的各类人员都会进来,形成一种‘矩阵式'的管理。通过这几年的实际操作,我们总结出这种方式对行业解决方案的推广是最适合的,因为卖单一产品找一个人就行了,而针对多产品线的行业解决方案供应,这种管理模式的优势就立马显现出来了。”

  经过接下来几年的积累,如今,天地伟业在行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初见成效,企业已确立了“10大产品、6大行业解决方案”的经营方针。在产品上,他们将重点放在了网络矩阵、光端机、网络视频系列、智能球、硬盘录像机、网络门禁、通用产品、智能交通系列、数字化庭审系列、数字化监管系列这十大产品线上;另一方面,他们也已在平安城市建设系统、电子监考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无人值守系统、数字监管系统、数字审讯系统等六大应用领域积极地推广自行研发的行业应用方案。天地伟业在业内的地位也逐步提高,目前,作为行协专家委员会专家、标委会委员和3111平安城市专家组成员,已经参与了8项国家安防行业标准的起草。从今年A&S在行业内的品牌调查中,天地伟业再一次成功进入中国安防十大系统集成商品牌的行列,进一步证明了,天地伟业的行业化道路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