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防盗报警控制器高速发展期(20世纪90年代初——21世纪初)

中国防盗报警控制器高速发展期(20世纪90年代初——21世纪初)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过电话线报警的防盗报警控制器及组成的系统

  其特点如下:

  ·多线制开始(一般是6防区、8防区、16防区、32防区、48防区等);

  ·单用户;

  ·通过电话线联网报警、报接警中心;

  ·讯道相当可靠:虽90年代初期,公用电话网会有诸多的问题,但到90年代末和21世纪我国公用电话网已经相当畅通;

  ·安装方便;

  ·以C&K238、Honeywell4110、DSC586等为代表一批产品越来越成熟可靠;

  ·电话报警控制器的通讯格式。

  一般各个厂商生产的电话报警控制器的通讯格式均略有不同,例如:C&K238的通讯格式如表1所示。

表1   C&K238的通讯格式

表2   Honeywell Mx8000 与Bosch D6600性能表   [nextpage]

  前端是有线和无线相结合

  通过电话线防盗报警控制器的特点有:

  1、前端是有线加无线接收探测器报警,一般分两种:

  ·有线与无线是同地址的多路报警:如8路有线(8路无线),16路有线(16路无线);

  ·有线与无线是分别异地址多路报警:如8+8(即8路有线+8路无线),8+16(即8路有线+16路无线),16+8(即16路有线+8路无线)。

  2、无线是小功率发射机(一般在≤50MW,有的在≤10MW)。

  3、用于单用户(一套房或一幢楼)。

  4、这种方式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目前还在采用)。

  中功率的无线组网(90年代中期)防盗报警控制器及系统

  ·中功率一般是在1W到2W;

  ·频点一般当时在80MHZ,2米波段(=150MHZ),1米波段(=300MHZ),少数也用在450MHZ附近;

  ·在上世纪90年代初,后来因为频点难以批准、设备的昂贵、天线的架设等因素,渐渐地淡出市场。

  利用CATV系统组网的防盗报警控制器及系统(20世纪90年中期)

  其特点如下:

  ·利用CATV系统传输,解决布线问题,也解决用电话线需要付费的问题,CATV系统网络已建成的现成网络;

  ·单频点;

  ·解决了单频点多点报警的讯通堵塞、抗干扰、可靠收发的问题,已可以达到实用的可能;

  ·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推广开来,成了一个昙花一现的现象。 [nextpage]

  总线制前端报警的电话线防盗报警控制器

  特点如下:

  ·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发;

  ·组网方便;

  ·前端可达128路,若双总线时可达256路;

  ·前端还有主要总线和少量防区为多线制;

  ·典型产品:DS7400、VISTA120、VISTA250等。

  总线制前端报警和输出报警也是总线的防盗报警控制器

  特点如下:

  ·本世纪初开发;

  ·组网方便;

  ·前端一般128路,256路;

  ·最大的优点是不要电话费;

  ·多台控制器可以组网,组成较大系统。

  微功率的无线电防盗报警控制器

  特点如下:

  ·上世纪至本世纪开发;

  ·微功率发射机,一般是各种入侵探测器,紧急按钮,遥控器采用10MV-50MW发射机;

  ·控制可多路接收;

  ·可单元中使用,也可通过电话线或总线向接警中心传输;

  ·目前的频点也在国家规定的频率点(约300MHZ附近);

  ·有些国外产品频点在900MHZ,会和移动通讯相互干扰;

  ·这类产品以国外ITT,国内科立信等产品为代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