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各大品牌抢占低照度摄像机市场先机

由于低照度摄像机能够在非常微弱的灯光下超过人眼的视力看清事物,它的理念和功能是被监控行业所认同的。因此,被业界多数人士认为是未来监控的必然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低照度摄像机能够在非常微弱的灯光下超过人眼的视力看清事物,它的理念和功能是被监控行业所认同的。因此,被业界多数人士认为是未来监控的必然趋势。在这样笃定的前景下,一些嗅觉灵敏的厂商们开始不遗余力地来开垦这块市场,以期抢占先机之势。比如一直力争让产品在市场上至少领先半年的三星光电子从2005年始,推出的每一款摄像机都带有低照度功能,以达到自己的产品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有满意的成像效果。而像JVC、松下等一些国际高端品牌厂商也“吃定”了这块“蛋糕”,不仅有专业的低照度摄像机,更是将低照度功能集成到每一款摄像机产品中,以期让产品更有市场优势。

  各生产厂商始终致力于提高摄像机的新技术,使其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应用要求。其中低照度摄像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支,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一个摄像机生产厂商的技术发展实力和发展方向。但伴随着摄像机微利时代的来临,低照度摄像机由于较高的价格也把市场范围缩小了不少,而能够采购此类摄像机的,也往往是一些有实力的用户。

  但高价位也阻挡不了低照度摄像机在高端市场的占有量,低照度摄像机的市场份额也是越来越大,据三立视频科技的张治国透露,该公司低照度产品在其所有摄像机产品销量中已占到40%的比例。而据JVC的谭耀明估算,在该公司的销售领域内也已有60%的场所用到低照度摄像机。另外,从一些厂商提供的数据来看,低照度摄像机近年来的增长速度在15%-30%左右。

  同时,由于技术门槛高,只有国外少数厂商掌握了低照度的核心技术,所以它的成本也不容易降下来。JVC的谭耀明表示,比较国产和进口低照度摄像机可以看出,国产的设备相对价格较低,工艺稍逊一筹;进口的设备性能好、价格高,认证的标准也都是国际上的标准。因此,在银行、道路等高端市场,国外品牌还是占主导地位,而国内厂商则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但近两年,国内厂商逐渐兴起,技术上和制造工艺上有所提高,市场占有率也在逐步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