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增长迅速 市场前景看好

2005年和2006年,网络摄像机在国内市场开始强势抬头,其以安装方便、配置简单、网络结构简单、图像质量好等特点,逐渐被市场所认可。而一些主流的传统监控厂商也纷纷将目光转向网络摄像机,如索尼(SONY)、松下(Panasonic)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5年和2006年,网络摄像机在国内市场开始强势抬头,其以安装方便、配置简单、网络结构简单、图像质量好等特点,逐渐被市场所认可。而一些主流的传统监控厂商也纷纷将目光转向网络摄像机,如索尼(SONY)、松下(Panasonic)等。

  直至2007年,网络摄像机不断在市场中“攻城拔寨”,步步“蚕食”视频监控市场中模拟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模拟摄像机+DVR+管理平台等系统产品的空间,据建腾创达(上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ACTi)销售经理周晨介绍,网络摄像机在市场应用中的数量几乎是以几何倍数在增长,保守估计今年至少比去年增长了10到20倍。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厂商的网络摄像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都有大幅增长,例如JVC与前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0%;ACTi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预计全年会有200%的增长率;天津天地伟业与去年同比增长120%,预计全年销量相比2006年将增长150%;而作为AXIS代理商之一的北京可视通预计全年销售至少比去年增长40%以上。从以上数据中,我们看到国内网络摄像机市场在迅速扩大,而这是因为市场对网络摄像机的认知度逐步提高,以及各厂家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地推出新产品等等。日本JVC株式会社海外营业部的芳地博明认为,由于网络摄像机起步较晚,发展基数较小,因此其市场数量的绝对值还是非常小的,但这也正说明了其增长潜力的巨大。

  近几年,网络摄像机的市场份额在高速增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平安城市”建设的逐渐深入进行,市场将对网络摄像机越来越重视,网络摄像机在市场上的地位也将会越来越高,其也将以独特的优势得以广泛应用,使数字化联动系统的采用、区域网络的整合、数字管理平台的核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而它的布线简单、扩充方便,录像存储、检索快捷等优点,也使“平安城市”监控系统最终将基于城市IP城域网独立构建网络,为数字化城市管理和城市应急处置体系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亚安的梁鸽认为:“到2008年乃至2008年以后,网络摄像机市场也还将是逐渐上升的趋势。”但他同时也指出,“网络摄像机的发展还受到网络环境、社会科技、行业发展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它的发展呈现的态势也不会是单一的直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