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的应用领域

“只要是有网络,而又没有特别的视频监控要求的地方,都可以用到网络摄像机,”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视频产品经理李品这样说道。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只要是有网络,而又没有特别的视频监控要求的地方,都可以用到网络摄像机,”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视频产品经理李品这样说道。在网络摄像机“出道”伊始,其确实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比如图像不清晰、技术功能尚不成熟、成本较高等,于是被业内所“怀疑”,但随着网络摄像机功能技术的逐步完善,其已经逐渐解决这些问题,能够很好地担当起网络视频监控的大任。目前,网络摄像机的应用领域很广,基本涉及各行各业,在很多视频监控项目中,模拟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可以实现的功能,网络摄像机也可以实现,而用户具体采用什么监控方式,一方面取决于集成商对网络摄像机的认识,另一方面也需要用户对网络摄像机有较多的认识,包括在“平安城市”中,有较多采用模拟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方式,也有直接采用网络摄像机方式的。

  目前,网络摄像机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较多的应用,很有“能者多劳”的态势,其可基于计算机局域网用于区域监控,如住宅社区监控、单位办公楼、银行、学校、商场、商铺、网吧、酒店等场所;基于城域网用于城市、道路、消防、治安等领域;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用于新型地跨区域远程监控及网上展示,远程儿童及老人看护、无人值守通信机房监控、旅游景点网上演播、产品网上展览等。特别是在银行、铁路、工厂等需要将散布在各处的分部连接成一个大系统的市场以及需要和其他系统(如现有的报警系统等)进行整合的场合,都是网络摄像机主要的市场。

  在“平安城市”建设中,网络摄像机正在越来越多地被选择。据了解,去年,在22个“3111工程”的试点城市中,有6个宣布使用网络摄像机,到了今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城市监控安防工程中选择了网络摄像机。天津市嘉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玲认为,“平安城市”建设、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是当前网络摄像机发展的助推力,特别是“平安城市”建设,涉及各个行业、领域,监控点分散,也需要前端具有较高的视频分析能力,从而减少后端设备的压力,网络摄像机具备解决这些问题的功能,于是越来越多的城市选择使用网络摄像机,促使网络摄像机的市场份额急剧增大。

  另据深圳市宏天威视电子有限公司的陈宇介绍,目前在道路监控和教育领域采用网络摄像机的方案也越来越多,他同时认为在未来的主要应用增长点也应该有这两个领域。

  尽管网络摄像机的功能优势明显,被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但目前其在市场中尚未形成主导地位,它仍然和网络视频服务器、DVR、矩阵等产品共同占据了整个安防监控市场的重要地位。不过,北京可视通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袁毅对网络摄像机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随着我国“平安城市”建设的进行,在公安系统优先监控的网吧、娱乐场所等监控环境下会有较快的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