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宏天智(HTS)VC-W668 3G网络摄像机测评

与目前市面上其它3G安防产品不一样的是,宏天智的VC-W668的设计思路与定位别出新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支持3G视频浏览

  与目前市面上其它3G安防产品不一样的是,宏天智的VC-W668的设计思路与定位别出新意。它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商铺和家庭用户来量身定做的,主要在室内应用。该机的3G模块没有集成到摄像机上,而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模块,通过USB接口插入进行通信,这样设计的优点在于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接入支持不同运营商的3G模块,本机目前支持TD-SCDMA和WCDMA 3G模块(如图1)。该机最大的特色是支持3G手机终端视频浏览,在测试过程中,将TD-SCDMA 3G模块插在该机USB接口上,通电进行测试。笔者通过中兴3G手机拨打该模块中的3G卡号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可以看到视频图像,并能控制该机旋转。

图1 该机的3G模块外置,灵活性很大,图为TD-SCDMA的模块。 [nextpage]

  2、网络性能表现良

  在3G视频测试过程中,发现该视频图像分辨率为Q-CIF,由于受限于3G网络的覆盖,肉眼观察画面效果还行,满足目前3G视频监控水平(如图2)。只是当画面中出现大幅度的运动物体时,图像会出现马赛克现象。

图2 目前,手机浏览图像还不能做到全实时,但监控效果还不错。

  由于该机只支持3G浏览功能,所以我们只能测试局域网里的网络性能。在分辨率设为VGA,码率设为500Kbps,帧率设为25fps的情况下,该机的网络延迟为290ms(如图3),此时的实际码流平均为660Kbps左右,网络延迟十分小,适合应用于ADSL、LAN等网络环境。

图3 该机局域网内的延迟小,占用带宽小,适合应用于ADSL网络环境。 [nextpage]

  3、支持移动侦测回拨

  在3G手机上浏览图像时,笔者通过按键进入到3G菜单设置(如图4)。该菜单中设置了移动侦测项,可以对监控场景设置移动侦测区域,设置回拨的手机号码。一旦画面中出现移动物体时,就会自动回拨该手机号码,接听后可查看报警画面,监控十分方便,无论用户在哪里,一旦家中有小偷进入或异常,都可以及时通过手机获取信息。

图4 进入到3G菜单界面,可以开启移动侦测回拨,一旦触发报警,就可以立即查看图像。

  4、安装调试简单

  如果不外接3G模块,该机就是一个纯粹的网络摄像机,它可以通过有线接入互联网。从外观上看,该机外壳呈乳白色,采用塑料材质,结构小巧。它自带云台,可以通过RS485通讯接口进行控制。在底座侧面,设计了USB接口,用于接入3G模块(如图5)。该机还设置了视频输入输出接口,支持双向语音功能。不过略感不足的是,该机没有设置SD卡,不支持前端存储。

图5 只需要将3G模块插在USB接口上,就可以通过3G终端浏览到该机的实时画面。 [nextpage]

  该机采用H.263压缩算法,分辨率支持VGA、QVGA两种,支持IE浏览。打开该机IE界面,该界面的参数设置项非常简单,对电脑熟悉的人在很短时间内可以调试好该机(如图6),这种设计思路和针对家庭、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结合的很好。

图6 该机IE操作界面化繁为简,熟悉电脑的人也可以快速掌握并调试。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该机支持3G终端视频浏览,支持移动侦测回拨,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及时掌握异常情况,非常方便。

  提升空间

  该机功能相对简单,不支持SD、CF卡本地存储,当网络不稳定或断线时就无法存储图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