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司法审讯系统的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虽目前司法审讯系统在审讯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多媒体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审讯系统仍有不少的发展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虽目前司法审讯系统在审讯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多媒体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审讯系统仍有不少的发展空间。

  1、打造真正的数字化审讯系统

  如何将数字化审讯系统打造成更贴近司法机关的专业需求,通过具有针对性的软硬件设备结合,形成一个真正的数字化审讯系统。天地伟业吴玄举例说,全市各个区县局的审讯系统通过公安网即可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内外互动、上下协作、整体联动,同时实现从分散到集中、个案到系统、单一到共同的转变,这样就可有效的协调各方面的资源,汇集每个侦查指挥人员的智慧,从而实现案件的快速侦破,更好更快更准的打击犯罪。

  因此可设计一种更高集成化的规范管理系统,将案件审理的申请、审批系统,案件点播回放的申请、审批系统,案件远程联合指挥系统,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档案归档管理系统等通过二次开发后将其系统化、集成化、规范化,形成一套专门符合司法机关办公、办案的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天地伟业吴玄表示,此种系统更多体现的是一种规范化管理系统理念,也是今后司法系统科技发展的一个大方向。

  2、PC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出现

  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包括PC式与嵌入式两种形态,其中PC式采用传统的工控计算机,各部分通过插卡式连接在一起,处理速度较快,但对于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够好,且体积较大。而嵌入式系统体积较小,将CPU、内存等都固定在板卡上,但内存较小,处理速度相对较慢。

  因此目前市面上出现了PC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此种设备是PC式与嵌入式的混合,其采用嵌入式的物理架构,但又采用Windows系统,携带较为方便,将两者的优点整合在一起。但其功耗较大,还需要风扇进行降温,但不可否认,随着其内部的芯片体积降低,功能的增强,功耗会随之降低,此种架构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而除以上两个方面外,司法审讯系统在未来不断完善自身功能的基础上,还需要使整个系统更加适应于审讯领域,使整个审讯系统不仅是为检察院服务,更要深入到整个公检法领域。大华张全认为,司法审讯系统的作用不仅是要方便办案人员的审讯,还要规范司法审讯,而这两个基本点,在未来司法审讯系统发展的道路上是必须要保持不变的。另外在保证基本功能都实现的基础上,需要更加人性化的工作,且要针对公安、纪委等不同的执法部门,要研发适合不同部门的系统,令市场更加细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