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级远程网络监控平台有望在本月投入使用

再过几天,西藏各学校将要放暑假,如何加强网吧监管,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成为很多学生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再过几天,西藏各学校将要放暑假,如何加强网吧监管,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成为很多学生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昨日,自治区文化厅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时,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布东列说,目前,西藏正在加快远程网络监控平台的建设步伐,利用现代科技监控手段加强对全区网吧的全面监控,彻底解决监控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问题。

  远程实时监控

  足不出户每个网吧全掌控

  远程网络监控是国家文化部为了满足网络文化市场管理需要,实现集中管理而提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技术。近年来,全国各兄弟省市先后建立全省远程网络监控平台,并与文化部监控中心对接,实现了文化部对各省网吧的实时监控。

  “目前,西藏自治区级远程网络监控平台建设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监控设施设备有望在7月份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布东列说,全区六地一市的市级远程网络监控中心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部分地市的监控中心建设经费已经到位。

  布东列处长还就远程网络监控中心的运作流程及作用做了介绍。他说,从文化部到西藏县一级管理中心共有4个中心端,分别是文化部监控中心、自治区监控中心、地市级监控中心、县级监控中心。国家文化部监控中心可直接远程监控西藏任何一家网吧,自治区级监控中心可直接远程监控各地市网吧,以此类推。也就是说,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可以在监控中心远程监控各个单体网吧经营行为,对违规经营行为可通过监管平台服务器向场所作出相关处罚。作为网络文化市场长效管理的重要手段,远程网络监控平台的建立,将大大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能。

  拉萨市区网吧

  120余家全部安装“全球眼”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夺底路的盛德网城,放眼望去,网城内几乎满员,登记台前每位登记上网卡的人,都会被要求出示本人身份证。“我们网城内安装有16个监控器,每个角落监控视频都能看得到,小偷轻意不敢来。”在登记台前,盛德网城主管潘女士指着监控电脑屏幕对记者如是说。

  不过,潘女士所指的监控器只是网吧内部管理系统,并不是远程网络监控系统,网吧里安装的远程网络监控器是指“全球眼”。“我们网城内安装了两个。”潘女士会意地说,这两个“全球眼”能够对网城进行全面监控。

  “拉萨市区内的120余家网吧,已按要求在网吧进出口位置,全部安装上了远程网络监控装置‘全球眼',以对网吧登记等经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监控中心将通过电话对其提醒警告。” 拉萨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格桑次多告诉记者,拉萨市文化局已腾出了一间办公室,专门用于拉萨市远程网络监控中心。一旦经费到位,将尽快购买和安装监控电视屏幕墙和监控电脑等监控设施设备,争取使拉萨市远程网络监控中心尽快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据介绍,远程网络监控系统启用后,所有网吧监控录像资料将至少保存1个月,以备查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