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对讲产品(智能家居系统)实地测评结语

从本次的测试的情况来看,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虽然模拟可视对讲仍是市场的主流,但数字可视对讲技术逐渐在成长,并以自身的优势冲击着模拟可视对讲。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本次的测试的情况来看,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虽然模拟可视对讲仍是市场的主流,但数字可视对讲技术逐渐在成长,并以自身的优势冲击着模拟可视对讲。而智能家居发展势头迅猛,在房地产开发商的追捧下,智能家居的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和发展。下面笔者结合本次测试的结果来谈谈可视对讲产品和智能家居系统。

  在楼宇可视对讲方面,数字可视对讲为整个对讲行业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从兴天下的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可以看出,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具备了三大要素:视频压缩、语音处理和网络传输,所有音视频信息均经过了编码压缩进行传输,仅用一根网线就可以解决传输问题,因此布线简单,联网功能强大。另外,该数字可视对讲系统还采用嵌入式WebServer、浏览器技术,可与采用TCP/IP协议的智能家居网关服务器实现全兼容,真正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功能的需求。佳乐本次参加测试的产品也是数字可视对讲系统,超薄型设计、触摸屏操控、简易操作界面、便捷的系统连接和实用的系统功能,但是它的智能家居控制功能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相对于数字可视对讲来说,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混合型的对讲系统。安居宝新推出的IP联网型可视对讲系统是采用单元内总线传输,单元外TCP/IP网络传输,采用的是混合式传输方式,这样的好处是组网方便,布线简单,可扩展性强,但还不属于真正的数字可视对讲系统。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工程商和厂商表示,数字可视对讲系统施工简单、功能强大、容易维护,很受市场的欢迎。

  相对于国内厂商来说,很多国外的楼宇对讲厂商并没有盲目地追求网络化、智能化、家居智能控制等功能。比如弗曼科斯耐得住寂寞,坚持把细节做好,追求精致,整个系统还是模拟化的对讲系统,当然这也和他们的设计理念有关。由于欧美独体别墅的居住模式流行,因此住宅多散布城镇周边,没有一个很集中的规模,当然更没有类似国内的大规模社区。但是在中国,社区里的户数动辄上千户,对功能的需求强盛。不少国外厂商也不断地跟进中国市场,在产品设计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从弗曼科斯新推的带报警系统的安保型LOFT系列室内话机就可以窥之一 二。

  在智能家居方面,视得安罗格朗参加本次测试的Axolute智能家居系统不仅具备可视对讲功能,还能实现温控、灯控,以及对家电设备的控制。但是在节能方面,该机还需要进一步开发,尽量朝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目前,人们对智能家居概念的理解还不够透彻,推广的力度也不够大,市场仍有不够完善的地方,缺乏规范的、统一的行业标准、完善的社会合作体系,跨产业合作较为困难,一些智能家居相应的服务无法提供都阻碍了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另外智能家居高昂的价格,产品功能的实用性、稳定性等因素都成为智能家居发展普及的瓶颈。由此看来,智能家居在国内还处在初级阶段,面临着用户的认知度和行业技术标准等诸多问题。因此,智能家居还需要市场来细心培育。

【相关测评详情】

安居宝(ANJUBAO)IP联网可视对讲系统测评

弗曼科斯(FERMAX)LOFT系列安保型可视话机测评

佳乐(jiale)A5智能数字社区系统测评

视得安罗格朗(BTICINO)Axolute智能家居系列测评

兴天下(Skyrise)XP862 数字可视对讲系统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