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握奇Quipass RSU成功应用陕西高速

2010年7月12日 北京,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RSU首次应用于陕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RSU首次应用陕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这是握奇RSU 首次真正实现市场商用。

  2010年7月12日 北京,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RSU首次应用于陕西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这是握奇RSU首次真正实现市场商用,也意味着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所有产品均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为全国ETC系统服务。

  早在2010年4月,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车载单元OBU和路侧单元RSU就正式通过陕西省入围测试。此次RSU成功应用陕西高速的主要原因在于其性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不仅大大降低了ETC故障率,而且提高了ETC的可靠性,让用户能够享受真正稳定放心的高速公路收费服务。

  作为ETC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路侧单元RSU的功能是与车载单元OBU通信,当安装有OBU的车辆驶过装有RSU的车道时, ETC收费交易将自动完成,默契程度远高于智能卡和读卡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和人力。

  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的产品全部由握奇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能为交通领域提供ETC和MTC结合的全套解决方案,从而能够更加有效保证Quipass各组件互通兼容,环环相扣,性能更优异,兼容性和安全性更高,可以带给您更省心的后续服务。

  路测单元RSU内置PSAM 模块,支持高安全性电子钱包交易方式,符合PBOC2.0金融卡交易规范,保证交易的安全,让您支付时更放心;可以适应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全天候室外工作环境的特点,让您时刻安心;其多角度、多自由度可调的门架或立柱安装方式及配备多种OS下的API 接口特性会使您的使用更加方便灵活,同时RSU能够将通信区域控制得更精确,从而使您避免邻道的干扰……所有的这些特点正是握奇不断改善个人,组织在信息社会中的安全状况和方便程度的使命体现。


  Quipass RSU实图

  早在2009年6月,握奇RSU就和OBU一起,通过了交通部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ITSC)的ETC互操作测试,获得了中国市场的通行证。2010年3月,握奇RSU通过江苏南京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天线设备测试。随后,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中的车载单元OBU中标北京快通高速路电子收费项目,真正开启了北京不停车收费系统时代。6月,OBU凭借其性能的稳定性和优质的后续服务再次中标北京快通高速路电子收费项目,使握奇在北京市场份额全面扩大,更大程度得缓解了北京高速拥堵的压力。

  据测算,每条普通车道的通行能力仅为160-200辆/小时,而每条ETC车道通行能力为800-1200辆/小时,是普通车道的5-6倍,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通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一辆车通过时完成“停车、递钱、找零、离开”一套流程,至少需要一分半钟。而ETC方式相对于人工收费入口车道和出口车道,单车可以节省时间分别为半分和一分。如果一个车主每周使用ETC车道20次,则对于他而言,在不存在堵车现象的情况下,每年可节省(31+63)×10×52/3600≈14小时。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计划年内将陆续在23个收费站点建设50余条ETC车道,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显著提高。2010年西安周边ETC车道密度将进一步加大,渭南、宝鸡、商洛、安康、汉中、延安、榆林等地市主要出入口都将布设ETC车道。握奇希望能有机会为陕西的交通事业带去舒心与便利。


  握奇RSU安装于陕西商洛收费站

  握奇RSU此次中标陕西高速,再次体现出握奇Quipass™ ETC“一揽子”方案的技术实力,也体现出握奇在交通方面的经验优势。“正是因为握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TC一揽子方案中的所有产品,对各个环节理解更为深刻,使得握奇的产品和各个厂家的现有产品兼容性更好,系统更稳定。我们将利用握奇在整体方案方面的综合优势,致力于为车主带去更舒适、更便捷和更安全的服务,同时帮助高速公路运营商减少成本,改善收费站管理。”握奇高级产品经理姚宏伟说道。

  关于ETC: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随着公路通车里程的增加,车流量也在猛增,当交通量达到一定水平,人工收费或半自动人工收费方式会越来越不适应交通发展的需要,收费站因车辆排队缴费成为道路的一个个瓶颈。通过ETC产品,车主通过收费站时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在使用ETC产品时,车主将一张收费卡ETC卡按正确方向插入车载单元(OBU)中,此时OBU会与车道上的ETC天线发生通信,发出“嘟”声,表明收费成功,栏杆抬起后车辆可通行。在这一过程中,车辆在进、出专用车道时应适当减速,并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ETC一般包括:车载单元OBU、路侧单元RSU、嵌入式安全访问模块ESAM、PSAM卡、双界面CPU卡和密钥系统等组成部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